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 原创深度评测

黄金动力火力全开 深度测试别克威朗20T

2015年07月10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汪琦
第1页 :37.64米制动成绩傲视同级
2015/07/10

  [搜狐汽车 试驾]同为错级定位,威朗面对的远比昂科威险恶。随着B级车、豪华品牌A级车价格的不断下探,A级市场的主力销售区间被挤压到10-15万。本次测试的1.5T顶配售价则高达19.99万,这样一款高举高打的战略车型能否在性能测试环节交出令人信服的答卷?就让专业的测试仪器对威朗进行最中肯的评判。

  

  之前,我们已对威朗进行过静态评测以及详细试驾,相关文章已经非常详尽的介绍了这款车型的功能特点,本文就不再赘述车型设计、配置、空间、日常等方面,您若感兴趣,可以点击这里查看别克威朗相关测试/评论文章。

加速&制动测试

  124kW、250Nm、油耗同级最低之一、全铝打造、中置直喷、集合诸多尖端科技,对于这台别克引以为傲的Ecotec 1.5T SIDI中置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我们已不陌生。上周,我的同事曾试驾过这台威朗20T,加速强劲、操控精准是对威朗最大的肯定。

  我们还特意挑选了一段高速路段用来体验这款威朗20T,随着转速上升,发动机扭矩被彻底释放,直到120KM/H都可以游刃有余。DCG变速箱的换挡速度其实并不慢,只是逻辑不那么透彻,但必须承认,威朗20T是这套1.5T+DCG动力组成最好的诠释。

  如果说威朗在加速测试中的表现在意料之中,那么威朗的制动测试成绩绝对算得上惊喜。当全力制动时,车身姿态控制的很好,车头没有明显的下压现象,前悬挂的压缩也在合理范围。四个车轮的制动力分配的均匀,整个制动过程当中,车身没有出现横向的摆动。

  制动G值过渡均匀,在保证了平顺性的同时也让驾驶者在踩下制动踏板后不会感到突兀。37.64米的最终成绩远远领先同级对手。比如:速腾1.4T高功车型的制动距离为39.19米、国产奥迪A3 三厢车型的制动距离为38.67米。

(责任编辑:汪琦)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