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油耗低配置高 试名爵锐腾1.5TGI豪华版

2015年07月21日09:3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贺宁
第1页 :动力充足油耗经济
2015/07/21

   [搜狐汽车 试驾]爵锐腾2.0T车型能够在8秒内完成0-100km/h加速,这一出色的性能表现令人深刻。今天我们的主角依然是这款城市SUV,但是此次试驾的车型为1.5TGI双离合豪华版。与2.0T车型相比,它有着更实惠的价位,更低的油耗,性能与舒适性却并没有打太多的折扣。

动力充足油耗经济

  名爵锐腾搭载1.5TGI发动机的车型共有五款,其中四款为前驱车型,顶配车型则采用了四轮驱动系统,能够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要。动力部分,1.5TGI发动机能够输出最大124kw/5600rpm的最大功率,250Nm/1700-4400rpm的最大扭矩,从数据上看已经超越了目前许多2.0L自然吸气甚至2.4L自然吸气的表现。

  传动部分采用了与2.0T车型不同的7速TST双离合变速箱变速箱的体积和重量大幅降低,整套动力总成也只占用了发动机舱很少的空间。在大众的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出现问题之后,上汽的这款双离合变速箱有针对性的采取了改进设计,有效的提高了稳定性和可靠性。

  驾驶感受方面,油门初段采取了较为轻盈的设计,在起步的瞬间即可轻松地将转速拉升至2000rpm以上,从而获得充沛的扭矩。在1500rpm以下,仍能感受到小排量发动机的低扭不足,但是日常驾驶中,发动机转速很少掉到这一区间。

  变速箱的升挡动作仍保留了些许的冲击,以营造出足够的驾驶氛围。多数情况下的换挡逻辑,能够跟随驾驶者的意愿。高速行驶时速100km/h时,发动机转速会控制在2000rpm左右,接近高速公路限速时,转速也不会超过3000rpm。在这一转速区间内,名爵锐腾有着丰富的动力储备,随时能够满足你的超车需求。

  对于路面回馈的处理,名爵锐腾做的同样出色,方向盘的阻尼过度有着良好的线性,转向算不上精准但在SUV中已经足够出色。多连杆悬挂为锐腾增添了更多的稳定性与舒适性,在经过减速带时,后轮不会有多余的回弹与摆动,高速行驶时也有着更强的贴地感。ESP系统的存在,在遭遇紧急并线时,更轻松的稳定车身,行驶也更安心。

  试驾路线从上海无锡,总行程近144km,平稳驾驶的情况下,同行的试车编辑们均将锐腾的高速油耗轻松控制在6.5L/100km以内。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贺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