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单车全系导购

蓝驱最合适 上海大众新朗逸全系购车手册

2015年07月24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永浩
第2页 :细节便利性差异大 方向盘仅两向调节

  细节便利性差异大 方向盘仅两向调节

  以往我们会觉得内饰设计和功能性都是一辆车的基本设置,各车型配置间的差别只体现在功能性和豪华配置上,但近两年我们需要更新我们的观念了。越来越多的厂商将很多人性化设计,也就是原先我们认为车内基础的设置变为了配置。换句话说,不同配置的车型的一些我们想当然会标配的设计今天也不再是这样了。

  风尚版车型仅提供黑色内饰加灰色饰条这一种内饰格调,其实从实用性的角度出发是无所谓的,只是看准车主能否接受这种氛围而已。舒适版和豪华版都是以米色真皮内饰和木纹饰条起步的,舒适版可以选择蓝驱版标配的黑色真皮内饰配银色饰条,豪华版还可以独享棕色真皮内饰加木纹饰条的选装。

  新朗逸全系仍然采用了只可上、下调整的方向盘,这方面实在是不太应该,对于驾驶者的舒适和便利始终应该给予更大的支持。综合来看,内饰中几个非常实用的设置风尚版都没有,比如三段式主驾腰托、可调高度的前中央扶手、4/6分折的后排座椅及后阅读灯,所以在实用性上打了些折扣。

  同样在中段价位区间,蓝驱版的内饰配置也许不是最华丽的,但却在实用性和舒适性上更好。它具备除了前中央扶手前后可调之外几乎所有的便利性设计,独有的座椅配色虽然不是真皮材质,却起到了提升视觉效果有不影响舒适性的作用(舒适版真皮座椅不带打孔和加热)。而豪华版多出来的配置多数是用来提升豪华感的,除了全系唯一提供前后、高度可调的前中央扶手之外。

  安全配置全系好评

  电子稳定系统、制动力辅助、坡道起步辅助、胎压监测,新朗逸的安全配置非常丰富,并且上述这些都是全系的标准配置,这点非常值得肯定。总体而言新朗逸的安全配置起点很高,但是风尚版气囊数较少,希望未来中国市场的越来越多汽车把至少6颗气囊也作为标准配置。

(责任编辑:刘永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