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 原创深度评测

十万元亲民家用车 测试海马第四代福美来

2015年07月24日00:1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思北
第2页 :加速/制动/油耗表现均衡
加速/制动/油耗表现均衡

  0—100km/h加速测试

  在0到100公里的加速测试过程中,踩住刹车将转速提高到2500转,以弹射的方式起步,起步时车辆会在轮胎出现轻微的打滑现象之后冲出起跑线。1.5L+涡轮的能量虽然称不上非常的强悍,但整体表现却是持久和线性。起步G值超过了0.5,而且整个加速过程中的换挡十分平顺,几乎从曲线图上看不到顿挫。最好加速成绩为10.48秒,如果不是测试的人体重超标,恐怕成绩至少还能提升0.5秒。

  100-0km/h制动测试

  在刹车测试中,全力制动时悬挂的压缩虽然明显但并没有影响车身的稳定,四轮碟刹提供了强有力的制动效果。考虑到其接近1.4吨的车重,最终39.87米的制动成绩还是比较令人满意的。

  从刹车的工况图上看,制动的力度保持的还是很稳定的,整体G值水平维持在-1.1和-0.9之间。整个制动过程中,连续多次的急刹车并没有出现热衰减,刹车距离数值保持相对还是很平均的。

  我们再来看看这款车的油耗,尽管最近北京的天气一直都是有暴雨来袭,但测试的那几天气温却基本都在35度左右,因此全程我们都以最低温度和最大大风量方式使用空调。在驾驶的过程中我们模拟日常使用时经常能碰到的路况进行测试,其中包括城市城市环路,高速公路,国道等路段,其中50%是拥堵的城市路况。

  行驶了160公里之后的耗油量为:12.2升。最终这辆第四代福美来的百公里平均油耗为7.6升。这个成绩也算是比较理想的的了。另外,还有一点也值得我们欣喜。那就是这款车有效的隔音措施起到了很好的降噪作用,我们在高速行驶中车内的噪音并不算很明显。

(责任编辑:刘思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