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多车对比

50万元谁更运动 雷克萨斯NX对比宝马X3

2015年08月12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宫昊源
第1页 :外观:都加入特殊设计套装

  如果说雷克萨斯NX能够以个性的设计在Q5GLK的争夺中,赢得更多年轻消费群体的话,那么和同样主打运动的宝马X3间的对比真是针尖对麦芒了。目前雷克萨斯NX 2015款共有7款车型,售价区间为31.8- 59.9万元,而宝马X3共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47.90-75.00万元。

  今天参与对比的两款车分别为雷克萨斯NX 200t F SPORT版和本宝马X3 2014款 xDrive20i X设计套装,两款车售价分别为50.80万元和52.30万元,如果算上宝马X3的优惠力度,那么仅有的两万元差价也可以被磨平,几乎可以看做同价位之争。

  外观方面:都加入特殊设计套装

  雷克萨斯NX绝对是让人惊艳的一款车,相信对于年轻的消费者而言,很难有人不喜欢它犀利前卫的造型的。而新款宝马X3同样以年轻的外形著称。开了眼角后的大灯配合比NX更为宽大的车身,看起来十分大气。

  两款车的前格栅都带有浓郁的家族风格,其中雷克萨斯NX F SPORT版本拥有专属中网,黑色碳纤维让它显得更加凶神恶煞。而新款X3 xDrive20i X的双肾中网也采用了哑光铝制格栅,相较于NX来说还是内敛了许多。NX的大灯采用了家族最新的分离式设计,犀利的眼神和日间行车灯很富有攻击性,大灯组全系标配LED光源。而X3 的这款X设计套装车型则采用氙气大灯,经典的天使眼恐怕是宝马外观上最具辨识度的标识之一。相比之下,二者不相上下。

  在车身侧面,NX的设计师运用了大量平直深刻的线条,最终呈现出令人满意的光影效果。X3的侧面较老款没有变化,只是裙边的镀铬装饰变得更加粗壮,相较于NX来说更加像一款SUV,也更加硬一些。一般情况我们不太介绍车门把手这个环节,因为每个车都基本差不多。但是这里要着重表扬一下NX的车门把手设计,经过无数次的实验和模拟,从而设计了最符合人机工程的造型,除了无钥匙进入外,内侧还有光源点亮。相比之下,X3的车门把手的噱头要少了一些,至少裸露在外的钥匙孔已经输给了将钥匙孔藏在把手内侧的NX了。

  外后视镜NX FSPORT版本也有特殊的待遇,虽然造型与普通版保持了一直,但是黑色亮漆的加入让它更显运动。而新款宝马X3也对后视镜做了一些设计上的调整,样式和现款X5相似,看起来也很有动感。

  NX的尾部造型依然立体感突出,与车头相呼应,FSPORT版本采用双边双出的尾排设计突出其运动性。而新款X3尾部主要变化在后保险杠的设计,相较老款更富有设计感,单边的尾排设计略显保守。两个车的轮毂设计都比较有特点,尺寸均为18寸。NX F SPORT版本车型使用了普利司通动力侠系列轮胎。而X3 xDrive20i采用的倍耐力P7缺气采用轮胎,轮毂样式为X设计套装独有。

(责任编辑:宫昊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