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多车对比

比拼性价比 桑塔纳尚纳对比雪铁龙爱丽舍

2015年08月13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永浩
第2页 :内饰:尚纳更规矩 爱丽舍更动感

  内饰:尚纳更规矩 爱丽舍更动感

  尚纳的内饰设计是典型的大众家族化设计,工作优秀、布局合理,人机工程学的应用非常到位。材质上限于车型价位可能塑料感会稍微强一些,但是良好的工艺和装饰弥补了这一方面。低配版本的车型内饰视觉效果上与高配版的差别会比较大,所以具体还要在买车时亲自去看看自己选择的车款。

  相比较之下,爱丽舍的内饰设计更趋于年轻化,大面积的银色饰板加上造型感比较强烈的方向盘,营造出了年轻人很喜欢的运动化的感觉。内饰材质方面,爱丽舍与尚纳一样选择了以硬质材质为主,不过工艺方面丝毫不逊于尚纳,仍然有着较好的水平。虽然造型上比较别致,但爱丽舍的内饰功能设计同样比较人性化。

  配置:爱丽舍标准配置高

尚纳/爱丽舍基础配置差异
车型 桑塔纳尚纳 爱丽舍
后制动器类型 鼓式 盘式
低配轮胎尺寸 175/70R14 185/65R15
前排侧气囊 选装  
遥控钥匙  
BA制动力辅助系统  
天窗   选装
行车电脑显示屏  
USB接口 选装
前雾灯  
后视镜电动调节  
遮阳板化妆镜  
空气调节过滤  
制表:搜狐汽车

 

  两款车的起售价格相差不多,但是爱丽舍在标准配置上要比尚纳更高一些,其中有一些不乏很实用的配置。爱丽舍全系采用了前后盘式刹车系统,尚纳则采用了前盘后鼓式刹车,相比之下,爱丽舍的刹车系统散热性能更好一些。轮胎方面,爱丽舍售价最低的时尚型仍采用了185/65R15尺寸的轮胎,而尚纳则采用了175/70R14尺寸的轮胎配置。

  电子系统方面,两车均未标配电子稳定系统,但是爱丽舍多出了BA制动力辅助系统,对于力气不足的女性驾驶者来说,在紧急状态下可以提供更多帮助。行车电脑显示屏座椅高低调节、USB接口、前雾灯后视镜电动调节遮阳板化妆镜及车内空气过滤系统都是爱丽舍全系标配但尚纳不具备的配置。

(责任编辑:刘永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