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10单位被抽查 均按规封存停驶80%公车

2015年08月21日07:58
来源:新京报 作者:邓琦 李晓婷

  昨日起,国际田联世锦赛和阅兵空气质量保障方案正式实施。昨日上午,环保交通部门联合,突击抽查市政府中环办公区10家单位的公车停驶情况。检查发现,10家单位公务用车共计290辆,已按照80%的停驶规定,停驶了234辆公车。据悉,所有的停驶车辆信息均已录入交管局系统,一旦发现停驶公车违规上路的,将一律上报并追责。

  停驶公车均贴上封条

  为保证世锦赛和阅兵期间的空气质量,从昨日起至9月3日,全市机动车采取单双号限行措施。在限行期间,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的车辆,停驶比例要达到80%,这比去年APEC会议期间停驶70%的要求又加严了10%。

  昨日上午,环保交通部门的工作人员来到市政府中环办公区,对10家政府部门停驶公车的情况进行突击检查。在地下二层车库,记者看到了不少贴着封条的公车,分别属于市医管局、市农委、市卫计委等单位。

  “我们拿单位上报的停驶车名单对照检查。”市交管局安监处于友群介绍。检查人员仔细查看着每辆车的车牌号和封条,还有封条的日期。按照规定,停驶车辆的封存日期必须从昨天一直持续到限行结束。

  交管局监控系统实时监控停驶公车

  医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单位一共有7辆公车,按要求封存了6辆;国资委的负责人表示,40辆公车封存了24辆,剩下的16辆车严格执行单双号限行规定,停驶比例按规定达到了80%。

  据统计,这10家单位公务用车共计290辆,已按照80%的停驶规定,停驶了234辆公车。

  于友群说,全市各机关事业单位停驶公车的信息已经全部录入了交管局的监控系统,探头将实时对封存车辆进行监控,加上路面上的实地检查,一旦发现停驶车辆违规上路,待核实后通报市政府相关部门,并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崔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