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2015中国国际商用车展将于11月12日开幕

2015年08月24日13:50
来源:搜狐汽车

    2015中国国际商用车展将于11月12日-15日(星期四-星期日)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B区举行。该展会逢单年举办,是国内及亚洲规模最大、最权威的商用车展。

    本届展会的主题是"新常态、新机遇"。我国商用车行业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期,面临多重压力和挑战,也面临新的发展希望。一方面,产销量大幅度下滑,一些传统车型严重滞销,经销商压库严重,部分企业新车型匮乏、发展后劲不足,行业兼并重组不再遥远;另一方面,一些细分市场需求增势喜人,中高端车型需求比例继续扩大,一些率先进行调整,实现转型升级的企业开始攻城掠地,显示出强劲的发展势头。本届展会将是我国商用车行业全面展示转型升级初步成果的一次盛会,观众将通过参观展会和参加同期活动,深刻理解国家战略将如何影响商用车行业,了解最新政策和行业动态,领略最新技术、产品发展方向,把握新常态下的市场趋势。

    本届展会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的支持下,由湖北省人民政府、武汉市人民政府、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主办;由湖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汉阳专用汽车研究所、汉诺威米兰展览(上海)有限公司、湖北省汽车行业协会、武汉新城国际博览中心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武汉市分会、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北京三达经济技术合作开发中心承办。

    该展会是国内唯一一个国家级的商用车展会,也是目前国内及亚洲规模最大的商用车展会。从本届展会开始,该展会将与具有百多年历史的、全球最大的商用车展——德国汉诺威商用车展(IAA)形成合作、互动机制,在商用车最发达地区和商用车最大的市场形成两大商用车展的格局。

    上届展会(2013中国国际商用车展)吸引了一汽解放、东风汽车、中国重汽、陕汽、江淮汽车、上依红、江铃汽车、福田汽车、安凯客车、依维柯、斯堪尼亚等国内外主流商用车企业参展;零部件独立展区有康迪泰克、博威格、海沃、赛夫、广东富华、约斯特、凯卓立、上海申毅、美铝等百余家国内外知名企业;专用车板块有中集车辆集团、中联重科、中航特装、三环集团、华晨汽车、新宏昌等龙头企业。随州、襄樊、十堰以及武汉市蔡甸区等专用车、房车基地组团参展。

    本届展会预计展出面积8万平方米,参展商包括国内外主流卡车、客车、专用车及零部件企业,产品覆盖重卡、中卡、轻卡、专用车、特种车、房车、客车、新能源汽车等众多车型及零部件。截至目前,主要企业已经确定参展规模和展位面积,预计展商数量、展出面积较上届展会进一步增加,各参展商将带来最新产品参展,展品质量和代表性进一步提高。主办方将科学规划展位、充分利用展馆设施,使展会的实际规模继续扩大,展位设计更方便观众参观。

    本届展会延续上届亮点,精心设计了更多更丰富的展会同期活动,包括:中国国际商用车高峰论坛、物流与运输车辆高峰论坛、中国专用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新能源商用车全产业链运营模式研讨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专用车分会理事会议、中外专用汽车技术合作与产业融合高端峰会、钢塑复合板轻量化厢式车技术研讨会、专用车标准会议、参展车辆试乘试驾及性能演示活动、参展商新产品新技术发布活动、"年度车型"评选等。

    目前,主办方汇集各方资源,加紧专业观众的邀请工作,预计本届展会的专业观众数量较上届有大幅度增加。展馆周边的交通、住宿情况也将有较大改观。

(责任编辑:温晓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