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远途测试

小排量PK高海拔 多路况试驾广汽传祺GS4

2015年09月02日05:2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曹浩
第2页 :G318国道体验

  接下来两天虽然大部分时间是在海拔高度超过3000米的道路上行驶,但传祺GS4的1.3T发动机凭借其宽泛的扭矩输出,仍能时刻保持着充沛的动力。

  在驶入G318国道后,各种复杂路况也出现在我们面前。盘山公路就是我们不得不面对的路况之一,多弯的盘山公路也很好地考验了GS4的转向系统以及悬挂表现。

  GS4配备了天合TRW最新的EPS电动助力转向系统,无论低速还是高速过弯时都有着不错的表现。尤其是在高速过弯时转向的精准性使我印象深刻。

  而在盘山公路上另一个不得不面对的问题就是路面上的碎石,不过GS4悬挂系统能对路面上的颠簸起到很好的过滤作用,从而使车内人员很难感受到路面的颠簸。

  在雨季时来到四川,就要接受降水的不期而至。我们也在此次试驾途中经历了多次突然降水,随之而来的便是湿滑的路面以及高原上升起的阵阵浓雾。当盘山路遇到湿滑路面,驾驶的危险性便会瞬间提升,而GS4全系标配的博士9.1 ESP系统则对湿滑路面做出了很好地回应。并且GS4还配备了陡坡缓降功能,从而使得下雨时驾车的危险性进一步降低。

  在通过雨后的泥泞路面时,GS4虽然只是两驱车型,但凭借良好的动力输出以及190mm的离地间隙,也能比较轻松通过。而且GS4底盘整体性较好,配合四轮独立悬挂,使车内人员并不会感受到明显不适。

  由于时间比较紧迫,所以夜间驾驶也就不能幸免。GS4所配备的带AFS随动转向的氙气大灯则为夜间行驶提供了保障。

  全文总结:虽然此次试驾的时间比较紧张,全程都在与路途做着斗争,但通过这三天的试驾传祺GS4还是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虽然在某些方面它还有很多提升的空间。小排量车型往往会被认为动力不足,但通过这次在G318上的驰骋,传祺GS4也向我们证明了小排量车型也能战胜高海拔地形。同时GS4在操控以及越野性能上的表现也令人惊喜,别忘了这仅仅只是一台两驱车型,所以可以试想将来GS4若是推出更高排量以及四驱车型时的表现。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曹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