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全家出行遇险情 车里钻进蛇缠在手腕上(图)

2015年09月08日07:08
来源:华商报
蛇爬得很快,万先生一边追一边掏出手机拍下了蛇的照片
蛇爬得很快,万先生一边追一边掏出手机拍下了蛇的照片


  知道自家车里藏着一条蛇,万先生一家提心吊胆。万先生想了很多办法,想将蛇“请”出去,可蛇从他的车上逃走后,又钻到了别人的车上。

  开车带家人去过太平峪蛇可能是那时钻进车里的

  5日上午,在城南一小区居住的万先生开车带家人外出,在家附近的一家加油站排队加油时,后座置物台上的一件衣服突然掉在了他妻子刁女士肩上。

  “开始没在意,突然觉得手腕凉飕飕的,一看,一条蛇在我手腕上缠了至少两圈!”刁女士说,当时,她吓得直哆嗦,下意识地使劲儿甩手腕,蛇落在了座位上。她赶紧推开车门下了车,让孩子和其他人也下了车。

  这条蛇是黑色的,身上有花纹,大约20厘米长,有成人的小拇指粗。万先生正想抓蛇时,蛇钻进了后排座位和椅背之间的缝隙不见了。

  “我赶紧把车开回小区院子停好,然后就绞尽脑汁想这蛇是从哪里来的。”昨日上午,万先生说,4日,他开车带家人去了一趟太平峪,曾将车停放在土坡上,旁边是杂草,蛇可能是那时钻进车里的。“但是,我们下车后就将车窗都锁上了啊。”他实在有些想不通,蛇究竟是如何钻进去的呢?

  买来雄黄撒车内想“请”蛇出来

  为了将这条来路不明的蛇“请”出去,万先生想了很多办法。他将车门窗全部打开,想等蛇自行离开,可试了几次都没用。又买来50克雄黄,撒在车厢及后备箱里,打开车门窗,希望蛇闻到雄黄的味道后能爬出来,可等了一个多小时,还是不见蛇的影子。

  “它会不会已经自己爬出去了?”这样一想,万先生觉得轻松了一些,就开着车上班去了。当晚7时许,他下班后将车停在小区里,打开后备箱取东西时,又被吓了一跳,“那条蛇蜷缩在后备箱座椅后的角落里,我打算拿筷子去夹的时候,它迅速钻到后排座位,然后爬过脚垫、车门密封条,爬出了车。”

  蛇爬得很快,万先生一边追一边掏出手机拍下了蛇的照片。很快,那条蛇钻进了旁边停放的一辆小轿车的右后轮,随后从悬挂钻了进去。

  万先生叫来小区保安,因联系不上车主,保安就在该车前挡风玻璃处留了张纸条:“你的车上可能有蛇,请注意。”

  根据万先生提供的车牌号,昨日中午,华商报记者联系上了这辆车的车主,“我看到纸条了,以为是恶作剧,后来小区保安也提醒我,我就和妻子在车里翻找,没找见蛇,然后就开着车去上班了。”该车主说。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联系西安消防部门,被告知仪器对蛇等冷血动物不敏感,无法探测。随后,消防部门也帮忙寻找,但没有发现。消防部门建议,可将车门敞开,然后将车发动,蛇有可能会因为无法忍受车辆的震动而爬出去。

  专家称是无毒蛇但被咬后可能会感染

  华商报记者分别联系了西安市野生动物保护站、陕西省动物研究所,得知目前省内专门研究蛇类的专家并不多。随后,华商报记者又辗转联系上辽宁蛇岛老铁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科研科科长王小平,他在看了万先生拍摄的照片、查阅了专业资料后很肯定地说,这是条黑眉锦蛇,大概一两岁,无毒。“这蛇还很小,有个缝儿就能钻进去。虽然无毒,也没有攻击性,但是被咬了之后,还是有可能会感染。”

  王小平还说,部分蛇对雄黄的味道很敏感,但并不是绝对的。“如果捉住了这条蛇,千万不要杀它,要将它放生或交给动物保护部门。”

  华商报记者卿荣波实习生周垚

(责任编辑:宁利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