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湖南一警车违规停车被扣 网友:城管威武(图)

2015年09月17日11:00
来源:环球时报
现场图
现场图


  今天(16日)下午,在长沙岳麓山脚下的登高路上,一辆车牌为"浙·J1535警"的吉利帝豪被城管扣留。扣车单位为长沙市岳麓区城管综合执法大队橘子洲中队。

  驾驶该警车的人员下车后曾要求现场处理,但橘子洲中队仍将警车暂时扣押。

  “人行道停车本来就违法,警车也一样处理。”橘子洲中队一队员告诉九新闻(微信号:cjrnews)记者,该警车停在岳麓区中国银行麓谷支行门口的人行道上。

  按照这位队员的说法,警车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六条及第九十三条,待车主提供是否因公停车的证明之后,可由大队回复处理意见。如有异议可以去大队陈述。

  九新闻记者试图从台州市车管所获取相关信息,但接线人员拒绝提供该警车所属单位信息。

  在网上有人还说城管很威武,依法办事值得称道,“别让那警车跑了”。但也有网友猜测,该车可能为套牌车,敢套警察的车牌,也胆子太肥了。

  法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六条 机动车应当在规定地点停放。禁止在人行道上停放机动车;但是,依照本法第三十三条规定施划的停车泊位除外。

  在道路上临时停车的,不得妨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

  第九十三条 对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机动车停放、临时停车规定的,可以指出违法行为,并予以口头警告、令其立即驶离。

  机动车驾驶人不在现场或者虽在现场但拒绝立即驶离,妨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的,处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并可以将该机动车拖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点或者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指定的地点停放。

  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拖车不得向当事人收取费用,并应当及时告知当事人停放地点。

(责任编辑:宁利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