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神州专车融资5.5亿美元输血“出行市场”

2015年09月18日07:21
来源:新京报 作者:刘夏

  出行市场鏖战正酣,又一家国内专车平台宣布了融资消息。神州租车9月17日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参与了神州专车运营主体优车集团的B轮融资。

  公告显示,优车发行共487.59万股B系列优先股,总价值5.5亿美元,其中神州租车认购44.33万股,价值5000万美元。

  此轮认购完成后,在A、B轮融资以1:1转化的前提下,神州租车将拥有优车在外发行股份总额的9.85%。参与融资的还包含Tourmaline Gem、融庆、神州租车CEO陆正耀及Haode Investment。其中,Haode Investment为陆正耀妻子拥有的投资公司。

  神州租车还公布了优车2014年的业绩:截至2014年12月31日,优车净资产为-3620.6万元,亏损3820.6万元。神州专车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本轮融资后,优车估值将达到35.5亿美元。

  专车市场的“烧钱”热度还在持续。9月7日,Uber创始人兼CEO Travis Kalanick宣称“Uber中国的12亿美元融资已经到账”。9月9日,滴滴快的CEO程维确认集团已完成30亿美元的融资。完成此轮融资后,滴滴快的估值为165亿美元。

  ■ 相关新闻

  滴滴快的投资美国打车应用Lyft

  当Uber积极“走进来”融入中国本土化时,滴滴快的却正在“走出去”。

  美国时间9月16日,滴滴快的与美国打车应用Lyft在纽约宣布达成战略合作,滴滴快的将战略投资Lyft公司1亿美元。

  此前不久,滴滴快的投资了东南打车应用Grabtaxi。这两次投资被认为是滴滴快的“出海”的信号。

  对于此次投资美国打车应用,市场人士认为其目标是与Uber抗争。据了解,滴滴快的和lyft将达成跨平台协同机制,推动出行解决方案跨境共享,以及和导航、支付的对接互联,目标是中美用户在两国漫游往来需要使用移动出行服务时,可以无缝对接。

  而滴滴快的竞争对手Uber的显著优势,也是在于能够在国内外平滑无缝使用APP叫车。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