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政策

交管局视频调度重点地区国庆交通安保工作

2015年10月03日20:2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公安部交管局新闻稿

  10月3日,国庆长假进入第三天,全国主要高速公路、重要国省道等主干路网交通流量较10月2日出现回落,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等大城市周边交通流量有所下降,呈现出中长途跨区域出行转入中短途出行、旅游景区周边道路交通流密集的特征,其中通往北京八达岭、安徽九华山、河南少林寺、甘肃莫高窟等知名景区交通流量环比10月2日上升20%-30%,通往山西五台山、平遥古城等景区交通流量环比上升80%-100%。截至19时,全国未接报一次死亡5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全国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为加强重点地区国庆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指导,3日上午,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召开部分省(区)视频调度会,点评江苏、浙江、福建等11个省(区)国庆道路交通安保工作情况,并就进一步抓好各项措施落实提出要求。一是科学研判,抓实抓细。要切实加强对本地区风险点的科学研判,对堵点,乱点,事故隐患等风险点要做到心中有数,并针对性加强管控措施,化解风险,消除隐患。狠抓关键措施落实,在深入细致上下功夫。二是突出重点,加强整治。针对占用应急车道抢行交通违法突出问题,各地要切实做到严管严查严处,以实际行动和明显效果,积极回应社会关注和公众期待,全力维护国庆交通秩序,切实保障群众节日出行安全,切实维护社会公共利益,维护法律尊严。要加强巡逻管控,加强科技监控,及时发现,及时拦截,及时查处,及时告知,强化警示,加强曝光,加大震慑。三是统筹安排,因情施策。要根据新情况、新问题,及时调整工作部署,科学安排勤务,结合本地交通违法特点和事故苗头,采取有效措施,抓好突出问题整治。从近日情况和事故苗头看,酒驾事故、农村面包车事故、高速公路超速、景区道路秩序乱等问题有上升趋势,为此,要密切关注,预防在先。四是持续宣传,提示到位。全面落实安全提示推送,违法信息即时推送,交通信息引导服务,让群众感受到宣传提示就在眼前,就在身边。要利用多种渠道,持续开展假期出行信息播报及交通安全提示,方便群众出行。深入宣传占用应急车道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性,集中曝光一批典型案例,鼓励群众举报。

  据了解,各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按照公安部的工作部署,严密道路勤务巡查,充分利用科技手段,加大交通违法曝光,严管占用应急车道违法行为,全力保障“生命通道”的安全畅通。据不完全统计,3日江苏、浙江、湖北、重庆等省、市共查处近万起占用应急车道违法。山东、贵州等地通过远程视频巡逻系统,及时发现处置了多起占用应急车道违法,消除了一批安全隐患。

  公安部交管局提示广大驾驶人朋友,日前旅游景区交通流量上升较快,景区道路坡陡、弯急、车多,驾车出行时一定要靠右行驶,不要驶入逆行,不要超速行驶;下山时勿空挡滑行,停车观景一定要拉好手刹。近日部分地区降雨,出行前请提前了解天气信息,留意交通广播、道路电子显示屏的提示信息,雨天道路湿滑,轮胎附着系数下降,制动距离延长,请减速行驶。开心假期,文明出行,平安出行。

(责任编辑:王晓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