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 > 谍照 > 国内谍照 > 金狐谍

观致新SUV专利申报图曝光 细节设计无改动

2015年10月09日00:00
来源:搜狐汽车

       [搜狐汽车 金狐谍]观致新版SUV目前已经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整个外观基本上没有什么疑问,当然在最终官方正式公布之前,部分细节只能通过专利图来判断大致的配置方向。此次申报的外观图相对来说没有什么惊喜之处,毕竟轻度伪装谍照早已现身,细节也与前期曝光的谍照相差无几。

观致全新SUV申报图曝光

观致全新SUV申报图曝光

  从发动机盖板可以看出两侧有犀利的加强筋骨线设计,进气格栅与前保险杠上的辅助进气口是标准的观致家族脸谱风格。此次唯一不同于实车的是轮胎的设计与实车不符,尺寸明显偏小,导致申报图畸变,而在实车上我们可以看到轮毂与轮眉几乎是平齐的。

观致全新SUV申报图曝光

  侧面造型并没有出乎意外,标准的观致风格,这是观致3两厢版开创的造型风格,只是腰线根据车型高度的提升做了修改,外凸非常明显。根据目前官方无意中透露的信息,整车长宽高分别为4587/1878/1676mm,轴距并未对外公布,不过对比观致3两厢的4438/1839/1445mm的尺寸可以看出,轴距可能会接近,也就是说轴距还是2.69米的可能性很大。

观致全新SUV申报图曝光

  申报图中清晰的标明了全景天窗的设计,采用的是双段前内收式,与翼虎、XRV新奇骏都差不多。

观致全新SUV申报图曝光

  除此之外,官方还透露了观致新SUV的四驱系统将不采用普通的机械式,而是纯电子式,当然也不称之为四驱,而是命名为My-split驾驶辅助系统。此套系统与普通的适时四驱并没有什么区别,都是打滑时借助驱动分配来保障车辆的控制,取代了复杂的差速锁止机构。至于这个My-split驾驶辅助系统是否是全系标配只能耐心等待官方配置清单的公布。此外,ESC系统(电子稳定系统)也出现在了配置栏内,是否是标配同样需要官方信息证实。

观致全新SUV申报图曝光

  尾部造型没有什么悬念,与前期谍照相符,唯一奇怪的是车尾标签依然挂着阿拉伯数字“3”,因此实车到底是3系还是5系还留有悬念。

观致全新SUV申报图曝光

  而在内饰方面,出现了更有意思的申报信息。一共出现了三个版本,虽然中控部分造型是一样的,但是中控顶端出现了三个设计,一个是普通凹槽,第二个是前端带隐藏盖后端凹槽,第三个与第二个非常接近,但是后端是音响低音炮部分,从一个侧面说明配置上会有更多的组合方式。

观致全新SUV申报图曝光

  发动机舱根据最新谍照可以确定与现有的轿车版相同,整个外特性都与1.6T发动机相吻合。不过动力参数做了相应的调整,毕竟其尺寸加大,整备质量增大,因此必须做出调整。预计功率参数是120Kw,扭矩230Nm,相比现有的1.6T分别提升了4%与7%。官方取消了传统的四驱传动系统后,整备质量预计可以控制在1.5吨以内。动力总成足以应付,当然与之相配的变速器依然是6MT与6速DCT。

观致全新SUV申报图曝光

  再过一个半月就是广州车展,而观致官方已经明确会在广州车展上全球首发展示新款SUV,那么届时会有更多的信息对外公布,我们将继续跟踪报道。

(责任编辑:熊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