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出租车改革 交通委邀30余名代表各抒己见

2015年10月17日12:17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谢璐

  法制晚报讯(记者 谢璐)昨天,北京交通委运输管理局组织召开北京市出租汽车行业深化出租汽车改革座谈会,出租汽车企业代表、出租汽车驾驶员代表、交通专家代表、互联网约车平台代表及出租汽车协会相关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座谈会。

  这场座谈会的起因是10月10日交通运输部连发两个文件,《关于深化改革进一步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此次北京举行各方座谈会,也是为了广泛听取各方意见,进一步凝聚共识。

  记者从市交通委运输管理局了解到,这些意见和建议经过归纳总结后,会递交给交通运输部。同时正在深入学习研提相关意见建议,积极研究有关改革方案。

  各方观点 出租车司机:无资质专车 冲击出租业

  会上,一位出租汽车驾驶员代表介绍,“专车”平台接入无资质车辆开展运营以来,对行业带来了严重冲击,导致驾驶员运营困难,收入持续下滑,平均每天下降15%。希望“专车”平台严格执行交通运输部相关办法的要求。

  专车平台:支持新规定 望尽快对接

  易到用车代表表示,征求意见稿实际上给予了约租车行业合法地位,对从业经营者行为进行了规范、指明行业发展和管理的方向,也体现了鼓励创新的政策导向。

  易到将积极服从和配合交通运输部以及地方交通主管部门对于约租车行业监督管理,倡导依法合规经营,并在第一时间申请相关营运许可。

  神州专车代表则表示,从成立以来一直严格遵守交通运输部“专车”发展的指导精神,坚持B2C的发展模式,所有车辆来源于租赁公司。公司支持新的管理办法,希望能够尽快和北京市相关管理部门对接。

  专家:满足出行需求 保障从业者收入

  交通专家徐康明表示,首都出租车的改革和发展举足轻重,既要包容创新,也要包容出租车的改革。出租车改革应该达到多赢的目的,因此既要积极探索,又要稳妥过渡;既要促进行业健康发展、满足群众出行需求,也要能让从业者有合理收入。

(责任编辑:秦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