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男童楼下被撞身亡 交警认定孩子司机同责

2015年10月23日08:37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记者汪万里)9月5日傍晚,8岁的陆文博在出租屋楼下的路上吹泡泡时,被一辆SUV撞倒,压过身子后死亡。10月20日,石排交警大队出具了事故认定书,认定孩子和司机同等责任。“让孩子自己下来玩,没有监管好,我们承认有责任,但是孩子被车撞死了,孩子和车主承担同等责任,这个我们不接受。”昨天上午,陆文博的爸爸陆锡亮流着泪说。目前,家属在准备申请复核。

  事发前孩子在花坛边吹泡泡

  陆锡亮今年30岁,广西宾阳人,个子矮小,还患有严重的地中海贫血症。陆文博是他的儿子。8年前,和他同在石排一家工厂打工的女友未婚先育,孩子1岁时母亲离家,至今不知去向。

  奶奶含辛茹苦把孙子抚养长大。陆锡亮的哥哥有两个女儿,年纪和陆文博差不多,三个孩子就全由奶奶在带。一家人租住在石排埔心村埔谷路口。

  9月5日学校放假,傍晚5点半,奶奶在家做饭,陆文博和堂姐堂妹下楼玩,就在离家不到100米的“智林百货”路口,一辆黑色的SUV从他身上压过,抢救无效死亡。

  陆文博姑父的手机里还保存着当时的照片,地上是一摊浓重的红色血迹,血迹前方两米处紧急刹车停下了一辆黑色的SUV

  昨天中午,记者跟随家属来到事发地点。事发现场是一个“T”字形路口,没有红绿灯。路口一侧正对着一个小士多“智林百货”。这条路并非主道,也没有划分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

  陆锡亮说,事发时,肇事车辆从“T”字的横线右端过来,往中间竖线处左拐,“不知道怎么回事,就把我儿子压过去了”。而事发地点又没有监控录像。

  “智林百货”的老板告诉记者,事发前,他看到陆文博在路口中间的花坛边吹泡泡,因为这条路并非主道,大家开车都比较慢,所以孩子在路中间的花坛边时,他也没有觉得有多危险。

  他没有看到车祸发生的那一瞬间到底是怎么回事,等他反应过来时,孩子已经被撞了。事后,交警部门也找他做了笔录,他是最后一个看到孩子活动的人,他的话成了重要的证言。

  家属对事故认定申请复核

  从9月5日一直等到10月20日,石排交警大队的事故认定书终于出来了。记者看到,认定书中明确,肇事车辆的司机潘某宣,女,今年41岁。

  交警这样描述事发过程,潘女士驾驶的车辆,“在左转弯的过程中与在车行道内嬉闹的行人陆文博发生碰撞”。对于这条道路的视线问题,交警认为“视线不良”。

  对于事故的原因,交警认为,“当事人潘某宣驾驶机动车通过交叉路口时,没有让行人先行,是造成此起事故的原因;当事人陆文博在车行道内嬉闹是造成此起事故的原因。”

  因此,交警认为,双方违法行为对事故发生的作用以及过错的严重程度相当,双方承担事故的同等责任。

  对于这个认定,家属不肯接受。“说孩子当时在嬉闹,这没有任何证据”陆锡亮说,孩子没管好,家长有责任,但是就这样说同等责任,他们不能接受。

  目前,家属正在准备对事故认定申请复核。

(责任编辑:陈灿)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