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走进江淮 试驾江淮瑞风S5/瑞风S3/瑞风S2

2015年10月26日09:5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洁

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走进江淮汽车 

  10月23日,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走进江淮汽车,试驾江淮旗下三款suv车型。

  这两年,SUV市场风光无限。江淮瑞风SUV系列表现也不错。从技术的第二代瑞风S5,到易驾的第二代瑞风S3,再到颜值瑞风S2江淮的三大SUV车型都有着各自的特点。

造型靓丽的江淮SUV

  造型:家族化设计,范儿各不同

 宝瓶口前脸更显大胆与年轻

  在三款SUV车型上都能感受到,江淮设计水平高了不少。宝瓶口前脸的家族设计,让这一家子的前脸造型更大胆年轻,而且更容易留下印象。

  瑞风S2颜值+SUV的定位很妥当,由于巧妙的比例设计,看起来俯冲感更强,有种轿跑车的身姿。细节上更加突显运动风格,LED日渐行车灯,配合有棱角的雾灯框,看起来更犀利。

  第二代瑞风S3风格上稍微稳重一些。升级过后的第二代车型给人的感觉就是大气亮眼,因为前脸处LOGO尺寸和隔栅都加粗了,而且进行了亮化,所以看起来立体效果更好。

  第二代瑞风S5则比较大气。第一眼就能感觉到作为SUV的气势。从发动机盖开始的线条与腰线相呼应,在突出肌肉感的同时也有流畅的动感意味。

  进入到车内,瑞风S2的内饰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炫"。中控台和座椅都采用双色设计,并且提供多种配色选择,很合年轻人的口味。二代瑞风S3在内饰上也做了不少改进,原本的黑色内饰增加红色缝线,看起来运动气息更强。第二代瑞风S5的内饰设计则有着明显的商务气息。

  空间:宽敞不局促,智能配置实用

有型有料的江淮瑞风S2 

  定位较高的第二代瑞风S5在空间表现上是三款中最优秀的。2645mm的大轴距为内部宽敞空间提供了充足的支持,同时内部空间分配合理,一家人长途驾乘也不容易疲劳。第二代瑞风S3轴距2560mm,前排空间十分宽敞。瑞风S2尺寸略小,但乘坐也不局促。后备箱都令人满意,座椅可以4/6放倒,利用率高。

  第二代瑞风S5重视智能化的舒适表现,无钥匙进入及一键启动、CCS定速巡航座椅电动记忆功能等功能都很实用。

  动力操控:底盘滤震好,动力足够

  在动力方面,第二代瑞风S5搭载1.5TGDI和6DCT自主研发动力组合从起步到加速整体动力分配较合理,发动机变速箱之间的匹配已经比较成熟,平顺度、换挡时机的把握都不错。

  之前试过瑞风S2的手动挡,这次碰巧开的是CVT车型,感觉自动挡车型油门会更灵敏,整体体验不错。在城市里穿梭毫无压力,而且比较经济实惠。

  第二代瑞风S3依然很好驾驭,小细节改进后更舒适。这次试驾的是第二代瑞风S3的手动车型,其离合器行程不长,并且力度轻盈,而且离合器结合点明确且宽泛,就算没有老道的经验也可以从容起步,熄火的风险小。

  总体来说瑞风SUV三兄弟表现都不错,可以说价格便宜量又足。

(责任编辑:温晓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