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金融论坛2

邵平:全力打造互联网差异化金融服务

2015年10月26日23:17
来源:搜狐汽车

  【编者按】2015年10月26日,2015安亭国际金融论坛在上海市嘉定区举行,搜狐汽车作为本次论坛的独家战略合作伙伴,将第一时间带来论坛最新的进展。本次论坛由上海汽车金融港、平安银行、建元资本以及汽车商业评论主办,由上海市嘉定区人民政府、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委员会提供支持,汇集了来自汽车界的行业领导、企业嘉宾、专家学者、媒体记者以及相关人士。

  本届论坛的主题是“融合与共生”,当前中国汽车行业风起云涌,面对经济“新常态”带来的压力与“互联网+”引发的变革,汽车行业正在寻求新的突破口。这就为汽车金融及服务的发展提供了契机,也为汽车与金融在未来实现合作共赢创造了可能。以下为平安银行行长邵平致辞

平安银行行长 邵平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朋友,大家好,10月的上海秋色宜人,此时此刻我们参加2015安亭国际汽车金融论坛,中国成为了名副其实的车轮上的国家,随着汽车行业增速放缓,行业发展面临新的变化,互联网浪潮与工业4.0的发展,开始冲击传统汽车的生产与销售模式,新能源汽车的兴起,迅速引领行业走向低碳出行的方式。汽车保有量的发展推生了后市场的发展,正在推动企业的兼并重组,国际市场的扩大和国内汽车市场的饱和,这些变化都在深刻影响整个汽车产业链中每一位利益相关者的参与方式与引领模式。而且会持久影响中国汽车强国的基本路线和长远发展。

  与此同时,汽车金融业务也正在发生剧变,除了传统的工业链金融和汽车消费金融之外,定单融资和库存融资推动了企业加速销售。汽车租赁开启了新的消费方式,车贷、ABS开创了新的商业模式。并购基金,矿井兼并资本市场推动了事业兼并收购。毫无疑问,汽车金融已经广泛影响在汽车的生产、消费、后市场各个领域,为产业链参与各方带来显著的价值。

  平安银行始终坚持变革、创新和发展的经营理念,致力打造互联网差异化金融服务。2013年8月我们专门设立了交通金融事业部,精准聚焦汽车行业。实施全产业链专业化金融,我们全面整合行业资源,积极创新金融产品,持续完善商业模式,提供一站式融合金融解决方案。在汽车供应链金融,汽车消费贷款,物联网等应用领域进行了广泛而有意义的探索和尝试,获得了市场和客户的广泛认可。

  目前我们合作的整车厂商已经超过70多家,经销商客户已8千多户,在业界赢得了良好的口碑。在发展合作共赢的宗旨下,打造沟通交流平台,交易撮合平台,和投融资供需匹配平台。我们希望通过这个平台碰撞出更多的思想火花,创新更多的商业模式,发现更多的投资商机。为打造共赢共生,实现中国汽车产业,平安银行将紧密结合社会积极整合金融,助力汽车行业走向电动化,智能化、电商化新未来。促进中国全面进入汽车强国的新时代。最后预祝本次论坛圆满成功,祝各位身体健康,幸福平安。

(责任编辑:金丽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