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货车违章454次被扣1100多分 面临9万罚款

2015年10月27日07:12
来源: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刘军 通讯员 交宣) 454宗交通违法未处理,累计记分1100多分,一货车面临9万元的处罚。昨日记者从广佛两地公安交警部门获悉,为加强重点营运车辆管理,消除交通安全隐 患,在前期开展的“打非治违”专项行动成效的基础上,两地交警部门持续开展以督促、清查公路客运、旅游客运、危险品运输、公交客运、出租客运、校车和货运 车辆等7类重点营运企业,10次以上(含)交通违法未处理的重点营运车辆及时处理的“清零”专项工作。

  在佛山交警的大力支持下,广州交警分别于9月23日和9月24日成功查扣了粤A68707(未处理交通违法454宗)和粤AB5979(未处理交通违法261宗)两辆大型货车,上述两辆大型货车的交通违法行为主要是违反禁令标志指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其中,粤A68707货车共有交通违法记录454宗,累计记分1100多分,将面临的是9万元的处罚。据佛山交警部门介绍,这亦是迄今为止佛山三水辖区交警查获的未处理交通违法次数最多的车辆。

  据统计,近1个月来,广州交警查扣10次以上(含)交通违法未处理的各类车辆300多辆,其中重点营运车辆28辆。佛山交警自今年7月起,共查获10次以上(含)交通违法未处理车辆900多辆。

  交警提醒

  交通违法行为应尽早处理

  交警部门表示,将持续加大多宗交通违法未处理“清零”专项行动力度,并在此提醒:根据《广东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相关规定,机动车有3次以上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记录拒不接受处理的,交警部门将依法扣留行驶证;机动车有10次以上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记录拒不接受处理的,交警部门将依法扣留车辆、行驶证,直至车辆相关交通违法消除。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要严格管理好自己的车辆,发生交通违法行为、自身也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同时发生交通违法行为应尽快依法处理,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可定期查询所属车辆交通违法情况,并及时接受处理,以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责任编辑:陈灿)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