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网曝云南多名路政持棍追打私家车主

2015年10月28日15:02
来源:新京报
现场冲突图片
现场冲突图片

现场冲突图片
现场冲突图片

现场冲突图片
现场冲突图片


  10月26日上午,云南省镇雄县运政工作人员在执法期间疑与私家车车主发生冲突,多张网传现场图片显示,多名身穿制服的工作人员持长棍殴打一中年男性。今日,官方回应称,近日当地多部门联合执法整治非法营运,被打的私家车车主在遭检查后使用锄头袭击工作人员,现已进行调查。

  新京报快讯(记者林斐然 实习生陈光)10月26日上午,云南省镇雄县运政工作人员在执法期间疑与私家车车主发生冲突,多张网传现场图片显示,多名身穿制服的工作人员持长棍殴打一中年男性。

  今日(10月28日)上午,镇雄县交通道路运输管理分局回应称,近日当地多部门联合执法整治非法营运,被打的私家车车主在遭检查后使用锄头袭击工作人员,现已有联合调查组对事件进行调查。

  私家车车主及同行者3人负伤

  被多人持棍棒夹击的成先生回忆,该事件发生于10月26日上午9点前后,他和妻子、弟弟,以及两位朋友开私家车经过镇雄县螳螂村时,被十几位身着镇雄运政制服的执法人员叫停,要求全体人员下车做笔录,抽查机动车非法营运行为。

  成先生说,事发时,她妻子下车配合做笔录,但对方坚持要求所有人下车接受检查,并强行把他拉下车,此后他遭遇多名执法人员“持棍攻击”,全过程共计10多分钟,同行5人中有3名男性均负伤。

  网传图片显示,事发现场执法人员与当事人之间疑似发生冲突,此后发生持械争斗行为。在其中一张照片中,一身着制服的工作人员高举长棍攻击一倒地的棕衣男子,一女子正伸出双手试图进行阻止。

  据当地医院出具的诊断意见书,成先生于10月26日下午2时许接受检查,临床诊断为外伤,检查所见其左肱骨中上段骨皮质光滑连续,但“左锁骨外侧段下缘骨质欠规整,建议结合临床”。

  涉事单位:执法遭对方持锄头反抗

  今日上午,镇雄县交通道路运输管理分局一工作人员就此事回应新京报(微信ID:bjnews_xjb)记者称,26日,路政与公安联合执法打击非法营运,在道路上对有非法营运嫌疑的车辆实施检查时,发生此事。

  “他们一车5个人,下车就开骂,并拿起路边老百姓的锄头砸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称,事发时有警察使用警用棍进行阻止,但警棍被打折,有一高度近视的执法人员眼镜在冲突中被打破,“我们全过程都有录像。”

  据他解释,该车此前因非法营运被查处过,事发时工作人员系出于自卫,不希望事情扩大,“把他抱起来”后遭遇反抗。目前分局执法中队的同志已接受联合调查组调查,并详细交代了该事件的起因经过。

  据该工作人员介绍,如发现非法营运车辆,执法部门可依据具体法规处3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

  成先生称,自己的妻子确实在去年12月因非法运营问题被处理过,但之后再也没有此类行为。他也不认可自己先骂人的说法,“没骂人,是他们先打的我,我出于自卫,从路边拿起锄头抵抗。”

  当地多部门介入调查此事

  今日中午,镇雄县委宣传部官微发布消息称,近日,有网民发帖称《云南镇雄运政暴力执法打伤打残车主一家》,帖文发表后,镇雄县纪委、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已组成联合调查组,独立开展调查工作。县委、县政府明确要求,必须坚持实事求是原则,迅速查清事实真相,并依法处理违法人员,绝不姑息迁就。

  镇雄县委宣传部告诉新京报(微信ID:bjnews_xjb)记者,有关部门在调取事发时的执法记录仪录像发现,该情况与当事人说法不一致,视频显示是车主先手拿锄头和砖头袭警,执法人员出于自卫才使用塑胶棒。

  据悉,该事件的调查工作现正在进行当中。

(责任编辑:陈灿)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