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30吨油罐车追尾起火 31辆消防车灭火(图)

2015年11月03日07:17
来源:新文化报
油罐车车头和罐体前半部起火,路面上流淌着大量燃烧的柴油
油罐车车头和罐体前半部起火,路面上流淌着大量燃烧的柴油


  现场31辆消防车参与救援,约一个小时将火扑灭

  11月2日晚7点半左右,货车司机张先生反映:长春市绕城高速一辆油罐车起火。

  新文化记者李威核实报道:2日晚7时30分许,长春市公安消防支队接到报警称,长春绕城高速驶哈尔滨方向一辆油罐车与一辆平头货车追尾,燃油泄漏起火燃烧。晚7时45分兴隆山中队赶到现场。此时交警已经赶到现场疏导交通

  消防员介绍,一辆30吨油罐车把一辆平头货车撞下高速,油罐车车头和罐体前半部起火,路面上流淌着大量燃烧的柴油,一片火海,随时有爆炸可能。现场并未发现油罐车司机,但从目击者处了解到,油罐车内没有人员被困。消防员在高速路基下草丛里发现货车司机,迅速将其救出,抬到120急救车上。与此同时,消防员开始疏散现场车辆,设置隔离带,保障现场人员和车辆安全。油罐车熊熊燃烧,火势无法控制。

  长春市公安消防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支队值班领导立即带领全勤指挥部人员赶赴现场救援。由于柴油比水轻,使用普通水扑火,火会迅速流淌蔓延,必须使用泡沫灭火。因此全勤指挥部又调集特勤二中队、机车厂中队、黄河路中队、特勤一中队、长春大街中队、南湖大路中队、战勤保障中队等7个中队相继赶到现场,现场参与救援的大吨位泡沫消防车、照明消防车、高喷消防车、抢险车共31辆。高速路上车辆太多,经交警部门疏导,应急车道通道很快恢复顺畅。现场消防员穿戴专业隔热服,一边给燃烧的罐体降温,一边用泡沫覆盖泄漏的柴油。

  晚8时42分,明火被扑灭,油罐车中的柴油基本漏光,消防员随即对油管进行堵漏清理。晚9时20分左右,消防员在确定现场没有复燃的可能后,陆续撤离现场。到晚11时许,现场高速交通仍未恢复。目前,火灾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责任编辑:陈灿)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