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外媒:三星有意涉汽车领域 或与车企合作

2015年11月03日08:30
来源:环球网

  据英国路透社10月30日报道,三星电子集团正在尝试与汽车制造商合作,将先进的科技引入汽车领域,然而其竞争对手却早已在这一领域大施拳脚。

  据汤森路透知识产权与科学部门调查编写的数据显示,三星电子及世界其他知名智能手机制造商正在加紧研究和开发汽车技术。仅在2010至2013这短短三年间,全世界所有智能手机制造商共申请了1804项与电动汽车和电动汽车零部件相关的专利;由于从申请到正式批准之间存在一定的时差,该数据还未包含2013年之后申请的专利。

  由于三星集团还未正式涉足智能汽车领域,目前也拒绝就此事发表任何言论,但是,涉足汽车领域是势在必行的。

  目前,各大汽车制造商已经或者即将开发新技术,用于提高汽车的安全性能以及更好地与智能手机连接,为科技公司进军软件、服务和零部件市场创造了一个新的机会。根据ABI分析师Dominique Bonte的分析预测,该产值预计价值5000亿美元。

  Bonte表示:“现在有两大趋势,一个是将汽车与软件设备进行连接,或是与整个智能手机进行连接;在这一过程中信息通信技术生态系统(ICT)将扮演重要的角色。

  在智能手机、电视以及电脑需求下降的今天,与智能汽车合作是科技公司开拓新领域的一个绝好的途径。由于很早以前就有智能手机公司涉足了这一领域,因此我们不知道三星将会与智能汽车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

  三星集团的最大竞争对手——LG电子在本月与通用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致使LG股价大涨。与此同时,著名美国显卡芯片供应商Nvidia Corp也于近日宣布,在未来三到四年内要为3000万辆汽车提供芯片。

(责任编辑:邱莉颖)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