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21年驾龄老司机开车嗑瓜子 追尾大货车身亡

2015年11月03日15:34
来源:综合 作者:中国青年网

  新疆一客车司机边开车边嗑瓜子,直接撞上前方大货车不幸身亡。

  11月2日,高等级公路交警支队昌吉大队民警介绍,边开车边嗑瓜子是导致该事故的主要原因,客车司机也因此承担事故全责。

  9月5日12时左右,刘师傅驾驶新C大客车拉载着50多名乘客从石河子前往乌市,当行驶至连霍高速距昌吉立交桥26公里附近时,前方路段施工,车辆减速排队通过,等刘师傅看见时已来不及减速,车辆左前部与前方一辆重型货车右后尾部发生碰撞,刘师傅当场身亡,车上数名乘客受轻伤。

  据民警介绍,刘师傅是一名有着21年驾龄的老驾驶员。

  调查中民警发现,客车内装有的摄像头记录了刘师傅边开车边嗑瓜子的过程。视频显示:事发前5分钟刘师傅一直在嗑瓜子,就在他俯下身子又抓起一把瓜子往嘴里送时,这才看到前方货车,此时已来不及采取措施,客车直接撞了上去……

  办案民警代警官介绍,在距离施工路段一公里处设置了三处警告提示标志,在距离事发现场100米时,超车道上的小型车辆均已减速慢行,可刘师傅未能及时察觉,也未减速。事发时,其追尾的前方大货车正在变道通行中。

  经过调查后,交警部门下达了该起事故的责任认定书,客车司机刘某因在通过施工路段未减速慢行,并存在妨碍安全驾驶行为,承担事故全部责任。

  六类妨碍驾驶行为易酿事故

  11月2日,高等级公路交警支队昌吉大队统计显示,今年以来,该大队处理的500多起交通事故中,有近100起涉及到妨碍安全驾驶行为。

  该大队交警介绍,通过近两年处理的交通事故发现,驾驶人打电话、吃东西、喝水、看电视电影、接发微信、调空调的行为均导致过追尾事故

  “今年5月,一辆越野车驾驶员在连霍高速呼克立交桥附近路段,因发微信,导致车辆跑偏撞上护栏。”交警代创新说,这些行为会分散驾驶人的注意力,在高速行驶情况下发生意外,主要还是平时驾车时安全意识松懈,警惕性降低。

  据了解,因发微信、吃东西等情况发生事故的驾驶员大多是有五六年以上驾龄的老司机,他们对自己的驾驶技术盲目自信,以为有经验,能够掌控突发状况,却不料事故就发生在大意的那一瞬间。

  交警部门提示,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六十二条规定,驾驶机动车不得有下列行为:在车门、车厢没有关好时行车;在机动车驾驶室的前后窗范围内悬挂、放置妨碍驾驶人视线的物品;拨打接听手持电话、观看电视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下陡坡时熄火或者空挡滑行;向道路上抛撒物品;驾驶摩托车手离车把或者在车把上悬挂物品;连续驾驶机动车超过4小时未停车休息或者停车休息时间少于20分钟;在禁止鸣喇叭的区域或者路段鸣喇叭。

(责任编辑:陈灿)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