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出租车凌晨被抢劫 机智的哥利用监控取证

2015年11月04日07:23
来源:信息时报

  

▲见车上“乘客”有歹意,的哥刻意将车停在路口监控区。嫌疑人抢劫得手后,的哥下车去追,但未成功。
▲见车上“乘客”有歹意,的哥刻意将车停在路口监控区。嫌疑人抢劫得手后,的哥下车去追,但未成功。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周伟龙 通讯员 侯荣 岑柏瀚) 不到一个月,同一区域内竟接连发生5起抢劫的士司机案件,令人吃惊(详见本报10月28日A13版)。该事件经媒体报道后,引发关注。昨日广州番禺警方召开发布会通报称,10月31日警方成功打掉一个流窜多省市、专门抢劫夜班出租车司机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目前嫌疑人已供述案件15宗,涉及云南、广东等地。

  怕有歹意 司机将车停在监控区

  据介绍,自10月9日起,番禺警方陆续接到出租车司机报警,称在夜晚营运时搭载“客人”至广州大学城某偏僻路段,后被抢去现金和手机。接报后,专案组调查确认,此类案件为两名20岁左右的年轻男子所为,其上车地点在番禺区大石街和洛浦街一带。

  在现场展示的监控视频中记者看到,10月26日凌晨,一台出租车出现在大学城一路段,在缓坡上行驶了一段距离后停下,随即又短暂后退了几米。此前被劫司机刘师傅告诉记者,事发当晚在发现车上“乘客”不对劲时,他将车刻意停靠在路口监控对着的地方,“当时就是为了取证,怕他们乱来。”民警指着视频称,短短几分钟后,车上两名年轻男子抢劫得手后便逃离现场,司机追逐无果。

  网吧上网 后半夜专抢夜班的哥

  10月31日上午8时30分许,民警接到线索,涉案的两名男子林某、肖某在大石街105国道旁一网吧上网,民警随即到场将二人抓获。根据线索,当晚又在某餐厅将另一名同伙黎某抓获,三人最大的也才20岁。经查,林某和肖某均无相对固定的住所,平时也不与家人联系,半年多来行迹遍布云南、广东等多个省市,10月初,二人结伴来到广州番禺。民警说:“他们之前在番禺上过学,对那边的环境比较熟悉。”

  据供述,林、肖二人喜欢上网,黎某也正是二人在网吧结识的“好友”。由于没有经济收入,他们便选择在深夜由两人或三人搭乘出租车至偏僻路段,抢劫出租车司机财物。作案动机为自己猜测每次可抢劫数百或者一千元,不会引起警方注意,甚至的士司机可能会担心浪费时间而不报警。民警说:“他们上车一般会说回学生宿舍,这样放松司机的警惕。而后在网吧上网,后半夜出来作案,得手后继续玩乐。”

  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番禺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王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