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4岁男童被车撞血肉模糊 自己爬起走回家(图)

2015年11月18日07:33
来源:综合 作者:杭州网
车祸后死里逃生的小瑞
车祸后死里逃生的小瑞


  昨天,新浪微博头条推送的一则消息在网上热传,消息名为《杭州一4岁男童被车撞得血肉模糊竟自己爬起走回家》,看后让人揪心。

  文中说,11月11日晚,一个4岁半的男孩被送到医院,当时孩子颅骨多发骨折,头皮撕裂伴缺损,硬膜下出血,据家长说,孩子当时在家附近的路边玩耍时,被一辆汽车撞倒,然后自己起身走了回家向奶奶求救,而肇事司机却开车逃逸了……

  我们随后就此事进行了核实。

  4岁男孩蹲地玩耍时被车撞倒 满头是血走回家找奶奶

  昨天从浙大儿院了解到,受伤男孩名叫小瑞,今年4岁半。11日晚上被救护车送来后,医生发现孩子头部、胸腔多处骨折、撕裂损伤,对他进行了手术治疗,目前孩子已经脱离生命危险。但这场车祸是否会对孩子将来造成影响,还要视恢复情况而定。

  傍晚,浙大儿院病房,4岁半的小瑞和6岁的姐姐在儿童床上熟睡。小瑞的头部缠着厚厚的纱布,蜡黄的小脸蛋上还有几处擦伤的疤痕。

  孩子外公说,外孙的爸爸是河南的,妈妈是江西的,一家人都在余杭的工地上打工,孩子没上幼儿园,平时都跟着大人。

  “出事那天,孩子是奶奶在带。”外公说,11日下午,家里只有小瑞和奶奶,小瑞出门找别的小伙伴玩,结果在仁和大道双陈村附近的路上,被车撞了。

  醒来后的小瑞也简单向我描述了事发经过:“我蹲下去捡糖的时候,一辆汽车撞到我!”小瑞轻声说,当时他和小伙伴在外面玩,一起在商店买了糖,可是走到半路糖掉到了地上,事故就发生在他蹲下去捡糖时。

  外公说,外孙被车撞倒以后,自己从车屁股后面爬了起来往家走,好在离家不远,奶奶听到孙子的哭声跑出来一看,孩子满脸都是血……

  肇事女司机和孩子家长认识

  交警在事发地几十米远处找到她时

  她很惊讶

  昨晚,我联系上小瑞的爸爸胡先生。

  他说,出事那天晚上,交警就找到了肇事司机。“原来都认识,我们还住得很近!”胡先生说,这两天肇事司机也来医院看望过孩子,也垫付了一些医药费,对于事故本身,他有所了解,但不愿多说。

  这起事故性质究竟是否属肇事逃逸?

  昨天,调查案件的余杭交警塘栖中队陈警官说,“肇事司机很快查到了,刚开始也认为是肇事逃逸,现在看来并不是这么回事!”陈警官说,就在事故发生的那天晚上,他们在距离事发地几十米远的居民楼旁,找到了肇事的别克轿车和司机,当交警找到司机时,对方第一反应很惊讶,怎么可能撞人?

  陈警官说,司机是个40岁左右的女子,据她说,那天下午她开车从下沙回家一切顺利,经过事发地仁和大道双陈村钮家塘附近时,并没有发现自己撞了人。

  这又是怎么回事?

  经过查看路面监控和走访后交警发现,肇事司机身高1米53,坐在车里视线不是很好,就像普通人坐在跑车里一样,视觉盲区较大。而且,肇事车辆驾驶座的座椅并没有调整到最高位置,车上也没有加增高垫,所以行车时对视线还是有不小影响。

  更不巧的是,事发路段恰恰是一个下坡,小瑞当时又蹲在地上,肇事司机很可能没有发现小瑞。

  路面监控显示,当时,别克轿车的保险杠带倒小瑞后,小瑞被卷进了车里,万幸的是,小瑞刚好倒在车辆中间,左右两侧的车轮都没有轧到他,这点从孩子的伤势也可以找到证明——孩子主要伤在头部,应该是头部与车辆底盘摩擦引起的。

  监控还拍到,小瑞从车底出来后,自己站起来往家走,而肇事司机很可能因为没有看到孩子,车轮也没有轧到孩子而没有察觉到异常,因此就没有下车查看。

  另外,监控中还发现一个细节:肇事车辆在撞倒小瑞后,只往前行驶了几十米就停了下来,随后司机停车离开,也没有检查车辆,“原来是司机开车到家了!”陈警官说,通常,如果司机主观上有肇事逃逸的念头,一般来说不会把车停在离事发现场这么近的位置,也不可能不对车辆进行查看。

  交警:事故还未定性,双方都有责任

  交警初步判断,这起事故可能不属于肇事逃逸。不过目前还在对肇事车辆做进一步鉴定,结论要根据最终认定结果得出。

  陈警官说,这起事故虽未定性,但显然事故双方都有责任。

  一方面,肇事司机在客观上由于身高原因行车视线不佳,但主观上她可以通过调整座椅高度或在座椅下方放置增高垫的办法来弥补,而且,出事的是一个下坡路段,开车更应该谨慎仔细。

  另一方面,小瑞当时蹲在路上玩耍,很容易对路上开车的司机造成视觉盲区,“小瑞只是一个4岁半的孩子,但小瑞的监护人应该负有责任!”陈警官说,从他们调取的路面监控发现,当时小瑞独自在马路边玩耍了一个多小时,整个过程孩子的家长都没在身边,有多危险可想而知!

(责任编辑:陈灿)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