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 > 即将上市 > 首发新车

别克新一代君越首发 搭8AT/同步引入国内

2015年11月19日15: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晓磊

  [搜狐汽车 新车]近日,别克全新一代君越在美国洛杉矶车展上首发。新车将基于通用最新的E2XX前驱平台打造,其外观在现有造型的基础上融入了更多Avneir概念车的设计元素。在动力上此次发布的展车搭载3.6L自然吸气发动机,传动部分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此前国内的谍照表明,新车在中国很有可能与海外同步上市。

别克Avenir概念车】

  外观方面:全新一代君越在现款车型的基础上变得更富运动感,车身线条的比例也更加协调和紧凑,同时融入了很多别克Avneir概念车的设计元素,比如车头品牌标识两侧类似飞翼的镀铬饰条设计,将别克家族直瀑式进气格栅分为了上下两层。同时引擎盖中央多出了线条勾勒,更显运动气息。两侧大灯组造型相比现款改动不大,L形的日间行车灯依然得到了保留,前脸下部的雾灯造型重新变为了传统的圆形。

  新车采用了辐条更多、类似涡轮叶片的20寸轮毂。此外,原本位于引擎盖两侧的散热口装饰移到了前翼子板上。同时通过细节图片可以发现这一代的君越配备了前雷达(六点式)。新车的整体侧面造型进行了调整,车头发动机舱相比现款更长,因此侧面线条比例更加协调,同时被别克命名为“弧光曲棱”的车侧腰线也得到了保留。此外在车顶后部采用了近似溜背式的造型设计,看起来很动感。

  车辆尾部造型相比现款车型改变最大,首先是类似威朗上回旋镖形状的尾灯,这或许是别克今后车型的全新家族风格。此外新款车型的尾部十分简洁,原有的镀铬饰条也被取消,后备箱顶部小尾翼的设计则得到了保留。

  全新一代君越基于通用最新的E2XX平台打造,E2XX平台是现款君越Epsilon Ⅱ平台的升级版本,将用于打造通用日后的大型前驱与全驱车型如别克君越雪佛兰Impala等。得益于全新平台的使用,全新一代君越车身减重约136kg,能够减少整车的油耗水平。

  内饰方面:全新一代君越的内饰整体采用更为舒展和平直的设计(简约),更符合Avenir概念车以及别克家族的全新内饰风格。方向盘的样式有所调整,变为了更明显的四辐式设计,同时也更加立体。中控区域的空调控制旋钮在全新一代君越上得到了回归,取消了现款车型上遭人诟病的全触摸式设计。此外换挡机构也采用了电子档杆。

  在内部配置上,新车增加了方向盘加热、方向盘电动调节、手机无线充电、抬头显示等配置。同时现款车型上就已搭载的后排电动遮阳帘、前排座椅加热/通风/按摩功能也得到了保留。高科技配置上,现款车型上的IntelliLink信息系统、并线辅助自适应巡航功能也一并被继承了下来,同时增加了自动泊车以及车道保持功能。

  动力方面:此次亮相洛杉矶的全新一代君越搭载了3.6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309匹马力。限于排量税的原因这款发动机进入国内的希望不大,国产全新一代君越预计仍将采用通用自己的2.0T发动机,不排除搭载昂科威28T上那台LTG发动机的可能。

  传动部分是全新一代君越的亮点,搭载了一台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发布的海外车型上,全新一代君越还有前驱和四驱可选。悬架方面,该车标配麦佛逊式前独立悬架、五连杆式后独立悬架。高配车型可选装HiperStrut前悬架(类似双球节麦佛逊式,现款君威GS采用)和CDC可调阻尼避震系统(通过每秒扫描路面100次以改变避震器阻尼,凯迪拉克的MRC为1000次)。

(责任编辑:王晓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