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不满公交鸣笛 辅警将公交车司机拽下骑打

2015年11月20日09:52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刘虎
目击者拍下事发时的一幕
目击者拍下事发时的一幕

  11月17日,广安市武胜县有居民爆料称,当地1路公交车司机在行车途中,被一名身穿制服、疑似警察的男子殴打,引发围观。

  19日,记者从武胜县公安局获悉,与公交司机发生纠纷者系辖区城北出所辅警,目前已被辞退。同时,公安局根据初步调查和相关规定,对其作出了行政拘留7日、罚款300元的处罚。

  市民爆料:发生口角后制服男打公交司机

  17日晚,武胜县居民张先生打进本报新闻热线96111称,当天下午5点20分,一名身穿警服的年轻男子在县城一辆1路公交车上殴打司机,并提供了多张事发时的图片。从图上可以看到,在公交车车门处,一身穿制服的男子和一中年男子扭在一起,互相抓着对方衣服。

  18日下午,记者来到事发地点武胜县电力公司公交站,附近不少商家证实17日确有此事发生。公交站附近一超市老板称,17日下午5点左右,由华封开往武 胜中学的1路公交车驶进电力公司站站台,乘客下车后,后门还未关闭,一身穿制服、骑摩托车男子把车停在公交站台内,从后门上车。

  “我还以为是 执法检查,没想到他居然和司机打起来了。”超市老板称,由于不了解事发原因,他不敢劝架。另一店铺老板王先生说,制服男上车后,先是与公交司机发生口角, 随后动手打人。“公交司机年龄较大,在冲突过程中明显处于下风。”王先生称,在公交车前门上客处,制服男骑在公交司机身上,双方发生撕扯,公交司机掏出手 机想打电话,被制服男制止。

  司机回忆:鸣笛喊让道对方追来拔钥匙打人

  爆料者张先生提到的被打公交司机何师傅今年52岁,平时除了车辆调度,更多是顶替休假司机驾驶公交车。

  18日下午,在武胜县人民医院外科三楼,记者见到了躺在病床上的何师傅,对于被打一事,他直言自己也搞不清楚为什么。

  何师傅说,17日下午5点左右,他驾驶1路公交车由武胜县华封乡驶向武胜中学方向,行至武胜县中医院路口时,公交车需左转进入建设南路。

  “我在左转道,正要左转时,一辆摩托车停在前面,骑车者穿着制服。”何师傅说,当时他鸣喇叭提醒摩托车驾驶员让道,“但对方未让,我便绕过他开走了。”

  何师傅称,公交车行至电力公司站时,车上乘客陆续下车,正当他准备关门时,一个穿制服的年轻人从后门冲上来,强行拔掉公交车钥匙。“当时他问我为什么一直按喇叭,骂得很难听。”何师傅说,这人正是之前那位占道的摩托车驾驶员。

  何师傅说,因对方骂得太难听,他还了几句嘴,没想到对方竟然动手打人。

  “他把我从驾驶室拽下来,按在前门处殴打,持续了近四分钟。”何师傅回忆,打人者身高1米65左右,身材微胖,看起来20岁出头的样子。“当时有不少人围观,并大喊快报警。”

  “真的很委屈,莫名其妙被打了一顿。”指着脖子、脸部、背部等处的抓痕和淤青,何师傅坦言,当他从出警民警口中得知打人者是出所的辅警时,“更是不敢相信。“

  “何师傅平时表现不错,很少接到乘客投诉,发生这个事情大家都很意外。”武胜县交通运输公司公共汽车分公司经理冉海告诉记者,已前往医院看望了何师傅,具体情况要等警方调查结果。

  警方回应:根据调查结果和相关规定涉事辅警已被辞退并行拘

  何师傅和目击者口中的制服男,到底是什么身份?19日,记者从武胜县公安局了解到,图片中身着警服的男子系城北出所辅警周某,负责出所警务平台工 作。事发当天下午4点半,周某在下班回家途中与公交司机何师傅发生纠纷,目前已被武胜县公安局辞退。公安局根据初步调查结果和相关规定,对其作出了行政拘 留7日、罚款300元的处罚。至于处罚依据,警方未透露。

  截至发稿,记者仍未联系上被辞退的当事辅警周某。

(责任编辑:李丽杰)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