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厂商信息

80后大男孩夏军:情归2015年东风节油赛

2015年11月25日10:26
来源:搜狐汽车

  在此次参加2015年东风汽车•首届卡友节油挑战赛广州站海选的选手中,夏军是比较年轻的,但出生在军人家庭的他对卡车有着由衷的热爱,干一行,爱一行,是他对自己的要求,自从学车以来,他从未放弃过卡车的专研,专研开车的技巧和卡车节油方法,在这个80后大男孩的身上,我们看到了与东风一脉相承的军人品质。

  出生在军人家庭,对卡车情有独钟

  夏军出生在湖北省黄冈市,父亲是军人,从小就受到严格教育的他不满二十岁就被父亲送到了北京中铁十四局修理厂学修车,喜欢卡车的他并没有辜负父亲的期望,学车期间他刻苦专研、勤奋努力,很快就有了很大进步。

  专研、刻苦,说的是他的学习阶段,对于一个军人家庭出生的孩子,夏军从小就被父亲严要求,独立、自主,来自军人家庭的优良品格,这些品质在他的身上都得到了很好的发扬。在北京中铁十四局修理厂的这段日子,是他人生的起点,也是他迈入社会的第一步。

  2000年他凭借自己的刻苦努力当上了修理厂的车间副主任,他说做人就像修车一样,要对自己严要求,正是这种军人家庭的品质,让他走上了新的台阶。但生活并不会一帆风顺,

  同年国企资产盘点的时候中铁十四局修理厂因为资金亏空700多万而宣布倒闭,这也是夏军修车生涯的终结。

  靠着自己坚毅的品格和对卡车的喜爱,他先是调整了方向由修车转向了开卡车,“我喜欢开卡车,因为开车自由,不像修车那么约束。”凭着自己对卡车的喜爱,很快夏军就跟广州的同学联系着开始做物流,2007年夏军在同学的支持下开始在广州跑运输。

  在开车期间夏军跟同学一起承包收纳广州本地的物流运输,从广州本地运一些化妆品分散的运输到周边的城市,夏军是一个喜欢专研的人,他并没有满足于运输的现状,在开车的过程中一直对卡车情有独钟的他专研起了节油的技巧。

  他说要想把车开的好并不难,难的是怎么把车子开的节油,开车本来的目的就是为了赚钱,那么节油就等于间接地省钱,专研开车的技巧,专研节油的技巧,就成了他生活中最大的乐趣,他说听到东风举办节油赛的消息时,他简直就觉得这个活动是为自己举办的。

  喜欢交友喜欢旅游,情归东风节油赛

  在东风汽车•首届卡友节油挑战赛广州站的海选中,夏军以每公里油耗5-6毛的成绩完成了比赛,这让参加比赛的卡友不禁对这个80后的大男孩感到由衷的佩服,当记者问到你这么年轻却在节油上这么有技巧是怎么做到的时候,他笑了。

  他说开车和节油技巧一直是他在开车过程中致力追求的,“一开始开车是因为喜欢,后来开车已经不能够满足我了,我就开始专研开车和节油的技巧。”凭借自己的努力专研,夏军在2015年的时候组建了一个拥有十几个司机的车队,注册了自己的物流公司。

  他说东风节油赛是他的兴趣所在,在这里你可以拿自己的车和别的车做一个比较,可以拿自己的开车技术和别人做一个比较,“这是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和同行的人聚在一起总会有意外的收获。”

  在跟大家交流开车的技巧时,他说对于开车来说,第一个是安全、其次是开车的职业道德、然后是舒适度、操纵感等,他说经过自己这么多年的摸索,节油的技巧有两点,一是看到红绿灯时不要急加速,二是在行驶过程中不要急加急减,就是要匀速行驶,一般来说如果路况比较好,就可以采用高档低速,尽量避免急刹车,不拖档。

  “就拿我今年上半年买的东风多利卡D9来说,百公里更省油,发动机的性能更稳定,根据司机的反馈来说,同样的路程和油耗多利卡D9跑下来时间要提前一个小时。在东风的节油赛的比赛中让我验证了自己的专研成果,无论是技术还是节油,选择东风没有错。”

  说到以后的发展方向,夏军说希望车辆能够增加,其次就是队伍壮大,经验丰富的他还在现场聊起了开物流公司需要注意的方面,他说选对司机很重要,其次是合伙人很重要。闲暇的时候夏军说他喜欢开着车到处旅游,有货的时候去配送货,没货的时候约几个好友,大家一起开车在路上,到了晚上的时候,睡在沿途的小旅馆里,感觉生活特别的美好。

  提起在北京的人生经历,夏军说那是他人生的起点,是他踏入社会的第一站,但说到东风节油赛,夏军说那是他感情的归宿,在这里不仅有志同道合的朋友,聊开车聊旅游,更有让你发挥自己才能的空间,比技巧比节油,大家酣畅淋漓,情归东风节油赛!

(责任编辑:赵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