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 原创深度评测

动力够用还能撒野 新款探险者越野体验

2015年11月26日01:5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贺宁
第1页 :能够应付轻度越野

  [搜狐汽车 评测]2016款福特探险者已经上市,除了换装3.5T EcoBoost发动机外,还增加了两款2.3T EcoBoost车型,以应对按排量征收的车船税。按照固有观念,这一尺寸的车型仅配备2.3L排量发动机,应当算是小马拉大车。但是当你真正驾驶它时,这一固有观念将会被打破。

  能够应付轻度越野


  在解决是否小马拉大车的疑问之前,我们先来看看2016款探险者的四驱性能。2016款探险者标配智能四轮驱动系统,以及路况实时管理系统。我们试驾的这款2.3L EcoBoost精英版,配备20寸铝合金轮毂轮胎方面为韩泰的Ventus S1 Noble²轮胎。这款轮胎拥有出色的低滚阻力和静音性能,铺装路面的抓地力也有不错的表现,但它的表面并未对越野做出优化,更适合公路行驶,泥泞路面的抓地力表现一般。

  新款探险者的四驱系统仍是以多片离合器为核心的实时四驱系统,人工无法干预扭矩分配。四轮带有电子辅助系统,可以模拟差速锁的作用。实时路况管理系统可以调整发动机输出、油门响应以及变速箱的换挡策略和电子稳定系统,以适应不同的路面状况。

  实际测试中,探险者由于前悬下方配备了扰流板,对接近角造成了一些影响,但是面对测试场地的陡坡并没有对它造成困难。由于当天场地中还有几台非承载车身的SUV,与非承载式的SUV相比,探险者的悬挂行程显得略短。

  探险者车内配备前后向摄影机,在攀爬时前向摄影机能够给越野提供一些便利。陡坡缓降系统通过定速巡航的速度控制按键调整速度,操作十分方便。场地中的倾斜路段,新款探险者表现十分稳健。在标准模式下,新款探险者的电子限滑反应稍慢,切换泥泞模式后稍有改善。交叉轴对于新款探险者来说,构成的威胁不大,只要不超过接近角,即可放心通过。

  2016款探险者的通过性,与多数城市SUV表现相当。前保险杠下方的软性挡板并不会对越野造成实质性影响,但是更多人过不去的是心理的这个坎,毕竟自己的车,刮了蹭了无论什么部位都会有些心疼。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贺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