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杭州多辆豪车街头飙车 4人涉危险驾驶被拘(图)

2015年11月27日07:21
来源:综合 作者:浙江在线
监控拍下的飙车场景
监控拍下的飙车场景

  浙江在线杭州11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吴佳蔚 实习生/梁婧娴 通讯员/庄琪 首席编辑/赵洁)电影《速度与激情》系列中“狂拽炫酷屌炸天“的飙车神技刺激了无数“飞车党”的小心脏。近日,一群年轻人就把这人与车的“激情”挥洒到了深夜杭州街头,组成豪车团,10多分钟内在同一路段连飙了4把。

  当然,任性是要付出代价的。11月26日,杭州警方发布通报称,这4名驾驶人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刑拘。

  豪车团深夜连飙4把

  事前聚餐账单里出现了啤酒

  据杭州警方通报称,11月4日凌晨3时10分左右,滨江交警大队分指挥室接警,称滨盛路江汉路口有人飙车扰民。

  值班民警迅即通过监控巡查,发现确实有4辆车正在滨盛路上来回竞速行驶。然而,3时21分,当执勤交警赶到现场时,发现所有涉嫌飙车的车辆早已跑得无影无踪。

  民警通过监控视频分析,参与飙车车辆当时的车速涉嫌严重超过道路规定限速(60千米/时)。为此,警方迅速成立专案工作组展开调查。

  经查,当晚现场涉案车辆有6辆,涉案人员10余人。其中,1辆高尔夫(未上牌)、1辆宝马、1辆保时捷和1辆捷豹参与相互飙车,另有1辆奥迪和1辆路虎停在现场,但未参与飙车。

  从视频中可以看出,在短短的10多分钟内,这一豪车团竟连续飙车4次,发动机造成的轰鸣声十分刺耳。警方提取了案发现场道路的监控,周边的单位及多位举报人也提供了证言以及手机拍摄视频,证实确有其事。

  据民警透露,他们还了解到这个“飞车党”在飙车前曾在一家餐馆聚过餐,餐馆提供的消费账单显示,当晚这群人曾消费过啤酒。但对于几名主要涉案人员是否存在酒驾,警方仍在调查中。

监控拍下的飙车场景
监控拍下的飙车场景

  省内首起多车涉嫌危驾案告破

  杭州警方持续严管多条飙车热门路段

  今年8月29日,经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通过,并于11月1日起施行的《刑法修正案(九)》,修正案对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的“危险驾驶罪”规定,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处拘役,并处罚金。其中第一款就是”追逐竞驶,情节恶劣的“。

  杭州警方表示,该案为省内首起涉嫌危险驾驶的多车竞速违法案件。11月19日,警方传唤了10名涉案人员,其中4名当事人分别是钟某(男,河南人,从事电商)、朱某某(男,江苏人,从事自由摄影)、李某某(男,湖南人、从事电商)、涂某(男,江西人,从事装修),目前都暂住在杭州。警方暂时对涉案的4辆机动车进行证据保全。

  现初步查明,11月4日凌晨,涂某新买了辆二手高尔夫,临时叫上一群朋友到路上进行性能测试。不过,到了现场后却变成了相互竞速飙车。

  11月19日晚,涂某等4人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刑拘。

  近年来,杭州警方对于群众反响强烈的飙车、竞速违法行为加大了查处力度,特别是城西的余杭塘路、景区的龙井路、滨江的闻涛路等“热门飙车路段”,未来也将持续严管严查。

  公安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人,为了自身和他人的安全,应提升规则意识、安全意识、文明意识。交警也将一如既往,坚决打击一切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王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