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3名官员醉驾被抓扇交警耳光 2人被免职

2015年12月01日07:00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快讯(记者杨锋)醉驾被查发飙,湖南邵阳3官员连扇交警5个耳光,连日来,这一事件引发舆论热议。今日下午,新京报(微信公号ID:bjnews_xjb)记者从邵阳市政府获悉,经初步查明,邵阳市信访局干部刘友军、杨剑平、许俊明3人,于11月27日晚涉嫌醉驾、寻衅滋事、袭警。目前,刘友军、杨剑平的主任科员、科长职务被免去,许俊明停职接受调查。同时,刘友军已于11月28日凌晨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事发:请战友吃饭喝掉三瓶52度泸州老窖

  11月28日起,题为《邵阳市信访局干部好大的官威,醉驾滋事后连抽交警五个大耳光!》的帖子在邵阳市微信朋友圈疯传。帖子称,27日晚10时许,邵阳市大祥区双拥路地段,自称邵阳市政府干部的3人涉嫌酒驾,将警用巡逻自行车踢翻,并欲动手殴打2名巡逻队员。报警后,3人面对110警员态度嚣张,被带到警局后,对赶来询问情况的交警大队大队长连扇5个耳光。

  今日下午,邵阳官方通报称,经查,3名当事人系邵阳市政府信访局干部刘友军、杨剑平、许俊明。通报称,27日晚7时许,刘友军一个战友和另外3个同事路过邵阳,刘友军请战友在大祥区邵州路的万家灯火大酒店吃饭,同去的还有刘友军的同事杨剑平、许俊明。当晚,涉事3人共喝掉三瓶多52度的泸州老窖,杨剑平、许俊明各喝了6两左右,刘友军大概喝了半斤。

  酒后,由刘友军驾驶湘EB2开头牌照的白色小车送杨、许回家。车行至双拥路佳乐迪地段许俊明下车(其家在佳乐迪对面),坐在副驾驶的杨剑平见车前有两辆闪着红绿灯的治安巡防车,就下车将其踢翻。附近的两名巡防队员夏某、邓某发现后,立即走过来质问,杨脾气很大,与巡防队员发生争执,许见状担心出事上前劝架。

  3人被带回执法办案区后,一直大吵大闹,拒不配合调查,刘友军两度袭警,还一连扇了大祥交警大队大队长梅科文5个耳光。

  通报:3人涉嫌醉驾、寻衅滋事、袭警被处理

  今日下午,邵阳官方通报称,11月29日,邵阳市委召开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的紧急会议,对涉嫌醉驾、寻衅滋事、袭警的3名干部依法依规从速作出处理。

  通报提到,刘友军、杨剑平的主任科员、科长职务已分别被免去;许俊明停职接受调查;其中,刘友军已于11月28日凌晨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通报还称,事发后,已成立纪委、公安、宣传、信访等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快速启动立案调查。

  通报还称,由市纪委向全市发出通报,对广大干部进行警示教育,进一步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并责成市信访局向市委、市政府作出深刻检讨。通报末尾称,“待查明事实后,依法依规从速处理”。

(责任编辑:陈灿)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