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老夫妻斑马线上被撞死 多次用手电提醒车辆

2015年12月01日07: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肇事小客车车头撞凹陷
图为肇事小客车车头撞凹陷

事发现场
发现

事发现场
发现


  29日20时许,在柳州市柳南区城站路铁一中门前路段,一对老年夫妻走斑马线过马路时,被一辆疾驰而来的小客车撞飞身亡。事故发生前,老人曾用随身携带手电动超驶来的面包车照射。目前,肇事者涉嫌交通肇事罪被刑事拘留(林馨)(中国新闻网)

  昨晚7时50分许,在柳州市城站路铁一中大门口附近,一对老年夫妻过马路时,被一辆面包车撞飞,双双身亡。据了解,85岁的丈夫为铁一中退休教师。

  老年夫妻双双被撞身亡

  事发40分钟后记者赶到时,交警正在现场调查。此时,120急救车刚刚驶离现场。此前,经120救护医生现场判定,两位老人已经身亡。

  记者看到,两位老人分别躺在斑马线前方约3米与6米远处。其中妻子的位置离斑马线更近。

  妻子头发已经花白,她的双脚已经贴到了路中央的隔离栏处。一只手电筒放在她的旁边约一米远处。此时,手电筒的灯还是亮着的。丈夫穿着一件红色的外套,旁边放着一个蓝色的塑料袋。

  两位老人的遗体附近,撒落着多块面包车车头碎片。

  肇事面包车停在离斑马线约10米远的地方。面包车前挡风玻璃呈蛛网状破裂。车头保险杠严重变形,并出现了断裂。

  事发后,肇事男司机已经被警方带走。据了解,司机姓麦,现年51岁。

  本打算坐车去女儿家

  据了解,被撞夫妻中的丈夫姓王,现年85岁,是铁一中的退休数学教师;妻子姓姚,现年76岁。两人居住在铁一中校园内。

  铁一中的门卫覃先生介绍,两名老人和蔼可亲,平时进出都会跟门卫打招呼。车祸发生前一两分钟,两位老人出学校大门时,像往常一样跟他打了招呼。不料没过多久,就听到了撞车的声音。

  铁一中大门附近的一家米粉店女老板介绍,她听到马路上传来的碰撞声音很大,面包车刹车的声音也很响。

  事发后,老人的大女儿与四女儿以及其他几名亲朋好友立即赶到车祸现场。见到父母离开人世,两个女儿都伤心地哭了起来。

  老人的四女儿介绍,父母当晚打算乘公交车去二姐家。因为二姐出差,所以两位老人打算去替女儿看房子。坐公交车需要穿过斑马线,到马路对面去。

  居民呼吁常设红绿灯

  事故发生地就在铁一中大门口附近,此处距离龙屯立交桥只有约200米远。事发时,面包车是沿着城站路从西往东行驶的。

  因为斑马线两侧路中央有隔离栏分隔道路,受此限制,行人除非翻越隔离栏,否则只能从斑马线处过马路。

  记者看到,斑马线两端设有交通信号灯。据附近居民介绍,信号灯只是在早中晚学生上下学时段闪红绿灯。除了这些时段,信号灯都是闪黄的。

  除了铁一中,马路对面的巷子里还有二十一中,两校的学生平时过马路都要在斑马线处经过。

  附近居民吕先生介绍,平时很多车辆从龙屯立交桥下桥,车速较快,但经过斑马线附近并不会减速,这样会给过马路的行人带来很大的危险。他呼吁交警部门在此处24小时常设红绿灯,而不仅仅是在学生上下学时设红绿灯,其它时段闪黄。

  目前,交警部门正在对车祸做进一步调查。

(责任编辑:陈灿)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