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 新车对手分析

配置丰富门槛低 铃木维特拉竞争力分析

2015年12月02日00:4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李想
第1页 :维特拉售价以及定位分析

  [搜狐汽车 导购]11月30日,长安铃木旗下第二款小型SUV维特拉正式上市,相比之前的锋驭而言,全新维特拉在车型定位上更加趋向于年轻化与个性化,整体风格也更加贴合于主流的市场需求,那么在如今市场竞争已经十分激烈的形势下,全新维特拉是否能凭借自身实力占据一席之地呢?通过此次的文章我们就来分析一下。

  此次宣布上市的全新维特拉共有2个排量的六款车型,其中搭载1.6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手动进取型为入门版,官方指导价为9.98万元,而其余5款车型则全部搭载了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根据配置的高低来排列,售价区间为11.88万至15.98万,值得一提的是15.98万的旗舰版车型具有ALLGRIP智能全时四驱系统。

  根据全新维特拉车型定位以及定价再结合10月份合资小型SUV销量版来分析,我们可以将它的主要竞争对手锁定为相似度较高的创酷与2008上,而KX3/ix25等车型或将成为其次要的竞争对手。那么从整体售价区间来看,在合资小型SUV这个级别中全新维特拉的门槛是比较低的。

  从外部规格的对比来看,全新维特拉相比主要竞争对手并不占优势,尤其是在轴距尺寸上仅维持在2500mm的水平,不过185mm的离地间隙与较大的接近角和离去角却提供了充足的通过性,这个优势是其他车型很难比肩的。

  在动力配置上,1.4T车型将毫无疑问的成为主打,这款BOOSTER JET涡轮增压发动机可以提供103千瓦的最大功率与220牛米的最大扭矩,在同价位的竞争对手中输出参数占据以一定优势,即便在与相同排量的创酷对比中,低速扭矩的爆发也要更高一筹。

(责任编辑:李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