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厂商信息

第九代索纳塔全新途胜让你和雾霾说拜拜

2015年12月14日11:03
来源:搜狐汽车

  2015年12月9日,由于重度雾霾持续笼罩帝都,在北京市启动重污染红色预警的第一天,独立第三方机构对25款汽车的车内空气净化效果进行了横向评测,其中北京现代第九代索纳塔以9.1μg /m3的成绩直逼售价超过百万的一票豪车,同时,全新途胜也凭借11.2μg /m3成为测试SUV车型中的冠军。

  随着北京的雾霾天愈演愈烈,段子手们纷纷上阵。连当下流行的“主要看气质”也被神译成“God wants to check the air quality”。调侃之余,如何在恶劣的天气下,保护自己少受”毒气”侵害,也成为众人关心的话题。

  对于汽车消费者来讲,车内空气质量受到前所未有的重视。那么,如何选择一款能保证“清新“空气的车呢?而作为北京现代今年新上的两款车,索纳塔九与全新途胜是如何做到“新到居上”的呢?让我们看看测试过程。

  净化要彻底,更要够快!

  目前,世界上大部分国家对pm2.5的指数标准限定为10μg /m3,但对于帝都当天200μg /m3以上的数据来讲,想要达标可谓难上加难。通常人们只注重最终净化的效果是否达到标准,但净化速度同样关键。

  在持续了整整一天的测试中,由于每款车只有半小时的测试时间,能否在最短时间内达到理想的净化效果,对每款车的空气净化功底显露无疑。

  本次测试以每3分钟为一个节点,共计30分钟,对车辆过滤PM2.5的速度和效果都做出了全面测试。索纳塔九在测试开始后PM2.5立即出现下降趋势,特别是在3分钟后下降速度明显加快,在所有车型中占明显优势。在14分14秒时,车内PM2.5更是成功降至9.1的新低数值,而此时测试时间还未过半。索纳塔九不仅过滤速度名列前茅,也是所有测试车型中,极少突破10μg /m3大关的一位,最终数据直逼奥迪A8L

  而北京现代的另一款车型全新途胜也没有让人失望,车内PM2.5在测试一开始就呈现出了和索纳塔九一样迅猛的下降速度,同样在众多接受测试的车型中排名前列。特别是在开启了clean air功能后,全新途胜更是18分钟时以11.2μg /m3的数值,超过了SUV市场中火热的汉兰达,排名所有SUV车型中的榜首。

  相较于部分车型在测试的最后几分钟仍辛苦降低车内数据的表现来看,索纳塔九和全新途胜都在赛程中段,就以非常优异的数值完成了对PM2.5的充分过滤,车辆对空气质量的把控,起到了关键作用。更为快速同时十分彻底的净化效果,才能成为重污染红色预警时的最有效解决方案。

  看不见的功夫才叫品质

  记者通过对比发现索纳塔九与全新途胜使用高质量的空调滤芯、滤网,保证了空气的第一重净化;再加上空气净化器、离子发生器的应用,又对车内空气做出了第二重科技净化。此外,北京现代严格挑选的内饰材质也让车内的空气更加清新。

  目前在国内,车辆空气质量的指标虽有,但由于缺乏相应的监管,造成不少车企对这一环节的忽视。而北京现代并没有因此放弃对这方面的把控,相反,对每一款车的空气质量做出严格检测,是北京现代每台车辆在生产时的必备环节。

  正是因为北京现代在制造产品时的精益求精,对这种表面上看不见的很多地方下了足了功夫,才支撑起了过硬的产品品质。前不久,北京现代荣获了由J.D. Power颁发的IQS(新车质量研究)和VDS(中国车辆可靠性)两项排名第一,同时北京现代也逐渐在用户当中树立起了不错的品质口碑。

  我们相信,凭借匠心精神和对产品品质孜孜不倦的追求,在如同雾霾笼罩一般的车市竞争中,北京现代将以更加从容的姿态,创造并探寻出新的思路,走向无限广阔的未来。

(责任编辑:赵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