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路虎被大骨棒砸碎天窗 预计修车3万元(图)

2015年12月26日09:49
来源:新文化报
李丽所住的小区
李丽所住的小区

天窗损坏严重,律师表示,楼内的业主需要自证清白
李丽认为就是这根骨头惹的祸
李丽认为就是这根骨头惹的祸
天窗损坏严重,律师表示,楼内的业主需要自证清白 


  新文化讯(记者 苏杭)“大骨头棒子把车天窗砸这样,到底是自认倒霉还是继续追究?”12月23日,长春市民李丽(化名)在微博上说。她的路虎越野车停在长春高新区某小区楼下,早上开车买菜的时候才发现天窗被砸碎,停车的地方有一根骨头,车被砸的部位还有骨头碎渣,所以她认为是楼上有人将骨头扔下来,砸坏了自己的车。

  天窗被砸碎“疑凶”为骨头

  在李丽微博上的图片可以看到,这辆黑色路虎车的天窗已经完全破碎,附近的车顶也被砸出了一个坑。李丽说,现在忙着修车的事情,事发具体是哪天她已经记不太清了,“但就是这周的事。”李丽说,她在位于硅谷大街和磐谷路交会处的一个小区租了一套房子,给店里的员工当宿舍。事发的前一晚,她把车停在小区的楼下。

  第二天起来的时候她开车去买菜,“由于越野车比较高,所以我也没注意天窗。”李丽回忆,开了不长时间,就感觉车里很冷,而且从上面往下掉玻璃碎片。她赶紧把车停下来,看到天窗玻璃已经全碎了。于是,她把车开回原先停车的地方,发现地上有一根大骨头棒子。“我感觉是它把车砸成这样的。”李丽说,她又仔细看了看车破损的地方,果然有骨头碎渣。

  没有商业险 修车需3万元

  “我当时非常气愤,高空抛物的人太没有道德了。”李丽说,该小区都是高层,每栋楼有26层。“这么多户,也无法找到是谁砸的。”事发后李丽找到物业,但物业也一直没有说法。李丽说,这辆车是3年前买的,花了60万元左右,但没有交商业险。“我问了几家修理厂,报价都在3万元左右。”李丽说,到4S店所需的费用更高,于是她把车送到了外地修理,“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处理,只能先修上再说。”

  昨日,新文化记者来到事发小区,一名物业人员说,由于领导不在公司,所以无法接受采访。但该工作人员表示,高空抛物属于居民的个人行为,只能由其个人担责。

  律师:楼内业主需自证清白

  吉林吉翔律师事务所律师刘海波说,李丽可以根据高空抛物的位置起诉可能导致侵权危害的业主,也可以起诉整个相关单元的业主。高空坠物的侵权责任是举证倒置,也就是说楼内业主要证明自己没有责任才能免责,比如事发时家里无人,或楼层的高度不足以把车砸到这种程度等;如果不能证明自己没有责任,可能需要联合对李丽的损失进行补偿。

  物理老师:可能在20米以上

  一名高中物理老师说,高空坠物造成的冲击力,跟坠物的重量和高度都有关系,由于不知道骨头的重量和高度,所以无法算出具体的数据。但可以举例说明,仅仅以速度计算,一个物体从20米高度坠到地面,速度可达到70公里/小时,这名老师认为,能够将天窗玻璃砸碎,应该在20米以上的高度才能造成,但这还要综合抛物的形状等加以判断。

(责任编辑:陈灿)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