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 > 汽车用品

教授冒险告诉你两桶油的秘密

2016年01月04日13:5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玩车教授

每每看到国际油价下跌,中国车主都会潸然泪下,为什么zi本主义社会的人民总是生活在水生火热当中,这么便宜的油价不是害了他们吗,平日里用车成本那么低,对生活成本毫无影响,人自然会颓废堕落,如此恶性循环,长此以往,教授都不敢想象了。好吧,扯远了,教授今天跟大家讨论一下两桶油的那些事。

  两桶油谁更好?

  中石化更抗烧

  

  谈及好坏,必言出身。中石油全称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是以石油天然气的生产为主,其产品销售为辅的公司;中石化全称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是以石油为原料的化工生产产品并销售为主。其实就是中石油主要负责开采油田,一不小心就卖了油,而中石化成立之初就是炼油和卖油,其生产设备普遍优于中石油,所以造成了两桶油油品的密度差异。

  

  中石油密度基本在0.72-0.73左右,而中石化油品密度基本在0.75-0.77左右,也就是中石油每吨汽油比中石化多出30升左右,对于加油站来说无疑更赚钱,但对于消费者来说就是每升油的能量更少,说直白点就是中石化比中石油更抗烧。

  当然,从部分网友和教授在广东的实际体验情况来看,同样加满一箱油,中石化确实会稍微跑得远一点,但不同地区的加油站可能会受到运输情况的影响,或多或少存在差异,教授建议可以简单测试一两次便知。

  混着用有害处吗?

  标号一致就没有问题

  

  可以肯定的说,没有。因为同种标号的汽油,都是按照国家统一标准炼制,它们的抗爆性等基本性能并不会随着原油产地不同而产生差异,可能运输过程存在些许的杂质影响,但整体上不会对发动机产生不良影响。

  

  事实上,汽油混加的危害主要在不同燃油标号和不同油品之间,而且要求高标号油品的车辆混加入低标号的汽油会对发动机有一定影响,比如要求使用97号以上汽油的车型混加入93号汽油就不好,特别是现在涡轮发动机的油品标准更高,值得各位网友注意。

  加油还得看时间?

  早晨加油能赚几公里哟

  

  这个还真是,但是差异甚小。由于温度会影响汽油密度,也就是热胀冷缩,当温差较大时,汽油密度变化自然不小。有部分数据显示,温差在10°左右,同样是加注50升汽油,中午会比清晨少半升油的质量,也就是少跑六七公里,真的仅仅算鸡毛蒜皮啦。

  

  不过,当你看到油罐车油罐车刚从加油站出来时,那你最好是换间加油站吧,因为卸油时会把罐底的杂物冲起来,如果这时你去加油,对发动机的进气歧管、喷头会造成不良影响。当然,一般正规的加油站也会拦你在外等待20分钟,为避免浪费时间,最好还是换一间加油站妥当。

(责任编辑:陈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