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多车对比

26万开走颜值跑车 细数那些进口平价小跑

2016年01月05日07: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高于洁
第3页 :标致 RCZ

    品牌:标致 RCZ 

    售价:32.88-35.68万

 推荐理由:令人过目不忘的外形设计以及个性的波浪型天窗

  2014改款后的RCZ,依旧保留了一幅个性鲜明的面孔。夸张的进气格栅、锐利的前大灯,硕大的雄狮车标等设计元素在308CC上面同样可以见到。被称为Double bubble的车顶是RCZ外观上的最大亮点,与车身不同色设计凸显个性,同时视觉上也显得十分性感。这一设计不光是为了看着漂亮,同时在高速状态下还可以给车体带来不少的压力。

标致 RCZ 实拍 外观 图片

标致 RCZ 实拍 外观 图片 标致 RCZ 实拍 外观 图片

  而重头戏则出现在车尾,RCZ并不像标致308CC一样又一个固定的扰流板,而是在尾部加上了一个可以通过车内控制的机械升降的尾翼系统,并且如果你的时速超过85Km/h的话,那么尾翼也会自动开启。当然你也可以通过车内的按键来实现它的开启与关闭。

标致 RCZ 实拍 内饰 图片

标致 RCZ 实拍 内饰 图片  标致 RCZ 实拍 内饰 图片

    对于标致来说,内饰设计可以说是最大的败笔,别管是标致的高端车型还是低端车型,内饰设计几乎如出一辙,没有任何观赏性;同样,对于这款外形如此个性的标致RCZ来说,标致依然延用老套的内饰设计和前年不变的炮筒型仪表盘以及排挡设计,唯一值得欣慰的是车内运用了不少的黑色钢琴烤漆及镀铬部件来凸显科技感与现代感,这倒是为整体氛围增分不少。

标致 RCZ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说到运动潜质,动力和底盘是关键,PSA与BMW共同合作制造的1.6THP发动机,采用双涡管单涡轮结构,与老款相比,2014款RCZ最大功率上调了5kW达到了163马力(120kW)/6000rpm,峰值扭矩240Nm/1400rpm。数据上看中规中矩,但6AT的变速箱显然有些拖累了整体的性能,平顺性尚可,降挡的反应有些慢。

  RCZ底盘虽衍生自海外版的308车系,但在重新调教过后,其操控性能早已不可同日而语。RCZ的转向系统设定明显偏向运动风格,沉稳之余指向性和路感也属上乘。行程较短且表现硬朗的悬挂系统搭配扁平比仅有45的轮胎反应较为敏感,在直接反馈路面状况的同时也略微影响了RCZ的乘坐舒适性,不过相信RCZ的消费者们不会对此有过多怨言。

(责任编辑:高于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