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银川公交纵火案遇难者获补偿 每位75万元

2016年01月12日07:23
来源:北京青年报

  新华社电(记者 任玮)记者从宁夏银川市人民政府获悉,银川“1·05”公交车纵火案补偿标准已确定,一次性补偿每位遇难者75万元。

  银川“1·05”公交车纵火案致17名乘客死亡,造成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重大损失。纵火案发生后,银川“1·05”公交车纵火案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善后处理组依据相关法律法规,按补偿标准和办法,由银川市公交公司给予每位遇难者一次性补偿75万元(含死亡补偿金、丧葬费、被抚养人生活费、误工费、护理费、交通费、精神损害抚慰金等)。经公安部门采集失联人员家属DNA检材并比对,遇难人员17人身份已于此前全部确认。目前,各善后处理工作小组正全力安抚劝慰遇难者家属,耐心细致做好各项善后工作。

  “1·05”公交纵火案犯罪嫌疑人马永平已于10日被银川市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来自检察机关的消息称,经审查查明:犯罪嫌疑人马永平因承建工程,与分包商发生债务纠纷,多次追讨未果,由此产生不满,采用在公共交通工具上放火的手段,已严重危害到社会公共安全,并造成17人死亡、33人受伤的严重后果。其行为已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一十五条第一款规定,具有严重的社会危害性,故决定案件受理当日以涉嫌放火罪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马永平。

  相关

  银川各界哀悼公交纵火案遇难者

  11日,银川气温骤降,贺兰县欣兰广场格外萧肃。徐广国、白尚成、贺满明等自治区、银川市领导,及一千余名贺兰县干部群众来到欣兰广场,献上鲜花,寄托哀思,共同哀悼“1·05”公交纵火案17名遇难者。

  上午11时30分,“1·05”公交纵火案遇难者哀悼活动开始。在场的干部群众怀着无比悲痛的心情,向遇难者默哀三分钟。

  接着,领导与群众依次走到默哀台前,献上菊花。一位市民放下花束、鞠躬致哀后说,虽然与遇难者素不相识,但还是想来送送他们,希望逝去的生命“一路走好”。

  还有不少群众站在远处为遇难者祈祷、送行。几名市民说,17条鲜活的生命就这样消失在行凶者的暴行下,令人无比愤慨,行凶者必须受到法律的严惩。文/央广

(责任编辑:陈灿)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