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4AT不再见 试驾雪铁龙2016款全新爱丽舍

2016年01月13日02:3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秦超
第2页 :升级6AT后驾驶体验,实际体验有多省油

  ● 升级6AT后驾驶体验,实际体验有多省油

  从一天的体验来看,这款6AT的平顺性肯定要优于之前的4AT,基本感受不到换挡带来的顿挫感,雪铁龙4AT时代的顿挫问题得到了彻底根治。这款变速器也是比较聪明的,能准确判断驾驶员的意图,反应速度比较理想,而切换到运动模式,换挡速度会更上一个台阶。

  主办方还特意为我们准备了一个简单的油耗测试赛环节,看看2016款全新爱丽舍在最经济的状态下油耗能有多低。经过体验,搭载新6AT的2016款全新爱丽舍在车速60km/h-65km/h是最经济的时速,也就是说,这个速度挡位能升至第6挡,并且发动机转速维持在较低的1600转,以这个经济时速行驶62公里后(7公里城市道路+55公里高速公路,无拥堵路段),最终行车电脑上显示的平均油耗为5.0L/100km,这个成绩让人感到惊喜。

  不过,在返程的时候,我们提高了车速,维持在80-100km/h的时速,驾驶也更随心所欲一些,不再刻意省油,行驶相同的距离,行车电脑上的平均油耗最终为6.5L/100km,这个成绩对于一台1.6L车型来说,依然理想。油耗提高的根本原因是,在80km/h时发动机转速提高到了2000转,而100km/h则有2700转的转速。

  在我们的城市道路,基本限速都在60km/h,这也表明2016款全新爱丽舍在城市行驶燃油会更经济一些,而不会像很多家用车那样经济时速是90km/h,低速则会更费油。

  ● 综合点评:4AT升级6AT,这让原本很多纠结的消费者没有理由再犹豫全新爱丽舍,8.38-12.08万元的官方售价,再加上1.8万元的店面优惠(北京地区),使得2016款全新爱丽舍的起步售价仅合6.58万元,对于一款合资紧凑级轿车来说,这个价位十分诱人,对很多初次购车的消费者来说,有着大空间、出色品质、同价位更高级别轿车体验的2016款全新爱丽舍值得选择。

  ● 相关阅读:

  北极村冰雪挑战 试东风雪铁龙全新爱丽舍

  http://auto.sohu.com/20140109/n393193930.shtml

  家用车的新选择 测试全新爱丽舍1.6L手动

  http://auto.sohu.com/20130904/n385811291.shtml

文本导航

  • 第2页:升级6AT后驾驶体验,实际体验有多省油
(责任编辑:秦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