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告别廉价质感 体验试驾2016款吉利金刚

2016年01月15日03:0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李唯
第1页 :动力:延续老款车型动力 满足日常驾驶需求

  [搜狐汽车 试驾]如果只有5万预算,您会选择什么车?相信最终的答案会分成两种:一种是选择极端大的"小面"更多的用于装载货物;另一种则是牺牲部分空间挑选一款高品质的实用代步小车。而对于生活在城市的一般家庭消费者来说,后者的选择似乎更加能够满足自己的需求,至少在品质和配置方面提升在一定程度上也能够弥补小型车空间的先天不足,正如我们今天试驾的主角——2016款吉利金刚。

吉利 金刚 实拍 图解 图片

  作为一款在小型家用车市场打拼多年的车型,金刚一直保持着较高的性价比。而新款金刚作为吉利汽车2016年的开年之作,无论在外观造型方面,还是内饰做工方面都有了较为长足的进步,对于刚刚成立的家庭来说应该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此前,搜狐汽车对2016款吉利金刚点击查看 高颜值入门小车 静态体验2016款吉利金刚进行过静态体验,而此次我们就先来聊聊这款精品小车的试驾感受。


  动力:延续老款车型动力 满足日常驾驶需求

吉利 金刚 实拍 图解 图片

吉利 金刚 实拍 图解 图片

  2016款吉利金刚在动力方面延续了老款车型,搭载代号为JLB-4G15的1.5L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75kW,峰值扭矩可达141Nm。此外,2016款的中低配车型还提供了国四排放标准车型,其搭载了代号为MR479QA的1.5L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68kW,相比国五排放标准车型售价更加便宜。

吉利 金刚 实拍 图解 图片

吉利 金刚 实拍 图解 图片

  虽然从账面数据上看,2016款金刚搭载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动力参数比较平淡,不过对于一款整备质量仅有1.1吨的车型来说已经是绰绰有余了。在实际的驾驶过程中,2016款金刚在动力输出上比较线性,加速初段配合调校相对灵敏的油门给人感觉十分轻快。而当车速提升至100km/h之后,2016款金刚的提速能力开始减弱,加速开始需要慢慢靠惯性带上去。

吉利 金刚 实拍 图解 图片

  对于手动挡车型而言,2016款金刚配备了5速手动变速箱,相比老款车型在档位方面更加清晰,并且其换挡行程长度适中,换挡过程并没有什么生涩的感觉。此外,2016款金刚还配备了换挡提醒功能,车载电脑会根据发动机转速提示你升挡或是降挡,这点对于新手而言还是比较实用的。

吉利 金刚 实拍 图解 图片

吉利 金刚 实拍 图解 图片

  2016款金刚的自动挡车型采用了来自加特可(JATCO)的原装进口4AT变速箱,在驾驶过程中换挡平顺,并且换挡逻辑比较清晰,能够在适当的时机进行升挡或者降档。值得一提的是,2016款金刚采用了与老款帝豪相同的档把设计,造型看上去非常时尚,不过其换挡整体感觉略有松散,如果档位阻尼更大一些质感会有更好的提升。

吉利 金刚 实拍 图解 图片

吉利 金刚 实拍 图解 图片

  底盘悬架方面,2016款吉利金刚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纵臂扭梁式非独立悬挂的组合,这种组合在同级别车型中比较常见,整体表现比较扎实。虽然在实际驾驶过程中,其悬挂对于较大颠簸的过滤略显生硬,不过对于日常的驾驶而言并没有太大影响,还是能够接受的。

(责任编辑:李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