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假出租冲关被真的哥拦下 东莞查处136辆黑车

2016年01月15日14:45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广州日报

  

黑车被查处
黑车被查处


东莞半月查处136辆黑的士

  如何辨别黑的士?

  1.正规出租车的车顶顶灯做工精细、质量较好,不会掉漆;

  2.正规出租车大都配有司机电子上岗证,放置在副驾驶座前;

  3.司机和乘客之间的金属网位置,正规出租车一般是安装了GPS定位装置的,而仿冒车辆则没有;

  4.正规出租车挡风玻璃右上方会贴有出租车标识,而计价标识贴纸印刷字迹清晰。

  广州日报讯 (记者谢英君摄影报道)这次,李鬼遇上了李逵——假的士遇查车想冲卡逃逸,真的士停车将它阻拦下。这是东莞前日打击非法营运活动现场的一幕。今年以来,相关部门已查处136辆非法营运汽车。

  “那辆粤L牌的车怎么那么像东莞‘蓝的’?”前日中午,在设卡查车的石美社区牌坊路段,东莞交通、交警的执法人员发现了这一蹊跷事。执法人员于是示意司机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谁知,司机不但不停车,还猛打方向盘,想冲卡逃窜,眼见就要得逞——这时,前面两辆正规的士减速并停止行驶,从逃窜小车的前方和左方堵住了它的去路!执法人员迅速上前,将小车司机逮个正着。

  这辆车果然涉嫌非法营运:车身喷涂山寨了东莞蓝的,但没有安装顶灯、计时计价器等正规出租车设备。车上乘客说,自己从石碣桔洲上车,目的地是万江总站,和司机谈好“一口价50元”。其后,执法人员取证后将涉事车辆和司机移送万江交通分局,以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1月到现在,东莞已查处非法营运汽车136辆。”昨日,东莞交通部门一负责人说,市交通、公安部门在原来成立的联合“打黑车”队的基础上,进一步联动,严打非法营运活动。

(责任编辑:雷松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