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男子凌晨酒后无证驾驶 遇检查撞飞交警逃跑

2016年01月27日07:24
来源:综合 作者:现代金报
兰准銮被同事紧急送往医院抢救
兰准銮被同事紧急送往医院抢救

    昨天上午开始,微信朋友圈一条"全城接力,为好民警兰准銮祈福"的信息在迅速转发。

  为何祈福?这与一场事故有关。1月26日凌晨1时许,温州市苍南县灵溪镇,一辆黑色别克轿车司机面对交警检查,拒不配合,强行驾车撞伤民警兰准銮后逃离,兰准銮被紧急送往医院抢救。

  交警夜查被肇事车辆撞飞

  1月25日晚上,温州市苍南县公安局在交警大队召开了全县公安机关春运交通管理工作动员大会。

  会后,参战民警冒着零下3摄氏度的严寒天气立即分赴各自岗位,投入工作。灵溪交警中队民警兰准銮和同事一起上路执勤。

  1月26日凌晨1时40分许,正在苍南县灵溪镇塘北东路设卡检查的兰准銮等人发现一辆黑色别克轿车迎面驶来,立即示意驾驶人停车。

  该车停下后,检查组民警要求驾驶人熄火并下车接受检查,但该驾驶人非但没有配合检查,而且还关上车窗并突然猛踩油门逃窜,因遇到前方一轿车挡路,于是立即倒车并撞倒同向行驶的一辆电动车。前方挡路轿车开走后,肇事车辆继续向前行驶,被前方一辆执勤警车堵住去路。

  站在路边的执勤民警兰准銮等人不断警告驾驶人立即停车接受检查,但该驾驶人仍不听劝阻,继续驾车逃窜,见无法通行,肇事车辆再次强行倒车,并猛打方向。此时,站在肇事车辆右侧位置的兰准銮被猛打方向过来的车头撞飞在地,肇事车辆随后逃离现场。

  肇事司机属酒后无证驾驶

  兰准銮很快被同事送往苍南县人民医院进行救治,因伤势情况严重,经临时处理后,被紧急转往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目前正在抢救中。

  案发后,公安机关立即组织力量开展追查,并找到了肇事车辆。肇事司机王某迫于压力已于26日凌晨4时许到公安机关投案。据苍南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涉案驾驶人王某(男,26岁,苍南县人)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据王某交待,25日17时许,他和朋友在灵溪一农家乐喝了四瓶听装的500毫升百威啤酒,于26日凌晨时分借朋友轿车外出,途经事发路段时,遇交警执勤。目前,王某因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郝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