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销量 > 汽车企业销量

保持微增长 比亚迪汽车2015年度销量解析

2016年02月06日00:1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李想
第1页 :总体销量分析/新能源销量分析

  [搜狐汽车 新闻]2015年度销量解析今天我们把关注的焦点转向比亚迪汽车,作为自主品牌中最善于展现"科技化"特点的厂商,比亚迪在2015年取得了455430辆的总销量,在自主品牌中排名第四,稳居一线行列,下面就让我们具体来看一下吧。

  相比于去年的437857辆的总销量,比亚迪在2015年的成绩单可谓稳中有升,同比增长值为4%属于微增长范畴,单月销量统计显示,比亚迪尽在2月、4月和7月销量出现负增长,其余各月均有不同幅度的增长,总体表现较为稳定。

  从销量趋势对比图中也可以看出,比亚迪在2015年度的销量走势与2014年几乎没有很大起伏,年初销量相比2014年的起步更高,在7、8月短暂调整之后后4个月迅速攀升,12月取得了53765辆的单月最佳销量。

  作为一线自主品牌,比亚迪全年总销量位居第4位,虽然还不能和长安、长城等厂商相比较,但已经超越了奇瑞等老牌自主品牌,成长潜力还是非常高的。

  从车型级别的划分来看,比亚迪的产品线相当完善,包含微型车、紧凑级车型、中级车型、SUV以及MPV车型,特别值得关注的是在唐、秦以及E6等车型的带动下,新能源类别在2015年的销量比重也占到了13%,这点在其他自主品牌中可谓独树一帜。

  具体到的车型而言,占比最重的车型还是以低价为主要卖点的F3,虽然比亚迪在近年来不断推出了更为高端的紧凑级车型,但F3在销量方面的表现依然不可替代,另外随着SUV车型的火爆在2014年底推出的S7也迅速成为了比亚迪又一大支柱车型。


● 指导价:20.98-21.98万元
● 2015年销量:31898辆
● 2014年销量:14747辆
● 同比去年增长:116.3%

  作为自主品牌中尝试混动车型的先驱,比亚迪秦在2015年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相比去年14747辆的销量成绩,比亚迪秦在2015年的总销量达到了31898辆,同比增长达116.3%,这也从侧面说明消费者对于其认可度正在逐年上升。


● 指导价:25.13-51.88万元
● 2015年销量:18375辆
● 2014年销量:0辆
● 同比去年增长:----

  在秦取得了不错销量的基础上,比亚迪也迅速将新能源焦点转向了SUV市场,通过唐的推出,也进一步稳固了比亚迪在自主混动车型中不可替代的位置,在2015年中期上市的唐取得了18375辆的销量,从销量曲线上看到,唐的销量在2015年下半年呈现直线拉升态势,12月单元销量更是超过了5500辆,可以相信在2016年里,比亚迪唐仍将是一款成长潜力巨大的车型。

● 宋
● 指导价:9.69-14.69万元
● 2015年销量:13769辆
● 2014年销量:0辆
● 同比去年增长:----

  比亚迪宋定位于紧凑型城市SUV,尺寸方面相比S7要略小,不过在外观和内饰方面则更为前卫时尚,整体定价区间也符合主流同级别车型水准,在2015年8月上市的比亚迪宋取得了13769辆的销量,虽然从横向对比中还不能和GS4等车型相比较,但在2016年度中我们也有理由期待其爆发出更加强盛的生命力。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李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