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丰田领涨 日系车1月销量集体上扬跑赢大市

2016年02月14日08:1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陆佳丽

  2016年1月,丰田本田日产马自达四大日系车企在华销量全线飘红。其中,丰田本田的增幅分别高达32%与20.7%。来自全国乘用车联席 会的统计显示,2016年1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批发销量为217.81万辆,同比增长11.6%。日系车的销量表现远远高于乘用车市场的整体表现。

  从今年1月各车型的销量数据中可以看出,小排量车购置税减半政策对日系车销量飘红起到了重要助推作用。

  在2015年,日系车全体就已在中国市场实现了全面复苏的态势。丰田日产本田更是相继跨过了百万辆销售大关。其中,本田实现销量100.63万辆,同比增长 32.5%,创下了在华销量历史新高。

  丰田领涨 四家车企集体上扬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在今年1月四大日系车企中丰田表现最为突出。2016年1月,丰田在华销量同比劲增32%至12.5万辆。其中,广汽丰田实现销量5.54万辆,同比大增44.1%。

  本田在华的表现也可圈可点。2016年1月,本田在中国市场的终端共销售10.74万辆,同比增长20.7%,创下1月在华单月销量的最高纪录。其中,东风本田销量达到4.76万辆,增幅高达57.6%。

  此外,日产1月份实现销量12.7万辆,同比增长9.4%;马自达实现销量2.60万辆,同比增长5.7%。

  去年,日系车在华销量的全面回暖备受关注。数据显示,2015年,本田首次在华跨越百万辆销售大关,销量同比激增32.5%。而丰田日产马自达的增幅也分别达到了8.7%、6.3%与11.5%。

  分析认为,日系车除了保持住了轿车市场的绝对优势之外,在SUV市场的表现也颇有亮点;此外,近年来日系车在华的新车投放速度也明显提速。而这些都成为了其在中国车市整体低迷的大环境下保持稳步增长的重要因素。

  紧凑级车为增长主力

  而从各车型的表现来看,紧凑级车无疑成为了日系车集体增长的主力军。值得关注的是,去年10月1日开始实行的1.6L及以下排量乘用车购置税减半政策也起到了重要的助推作用,包括卡罗拉轩逸雷凌等日系车企主力产品都因此而受益颇多。

  今年1月,日产在华最畅销车型依然是轩逸。该车是去年日系车在华销量最大的车型,去年轩逸在华销量33.41万辆,其中1.6L车型的销量达到了32.74万辆,占比高达97%。

  丰田卡罗拉1月销量则同比增长了7%至2.2万辆,汽油版雷凌同比增长了55%至1.88万辆。2015年,卡罗拉雷凌分别实现销量25.43万辆与12.57万辆。其中,1.6L以下车型分别贡献了24.58万辆与11.06万辆。

  此外,马自达的主力军马自达3昂克赛拉1月销量实现1.35万辆,同比劲增38%。广汽本田缤智当月销量突破2万辆大关,同比激增109%;全新锋范终端销量也达到了9419辆,同比增长206%。

(责任编辑:金丽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