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

广汽集团规划岚豹新品牌 首款SUV6月上市

2016年02月15日07:24
来源:新京报 作者:王亚菲

  近日,岚豹汽车招商的消息在网上被传开,有关岚豹汽车的背景和未来规划也随之被揭开,据本报了解,岚豹汽车是广汽集团规划的全新自主品牌,未来将形成三大车型平台,目前已经规划有8款车型,预计首款车型是今年6月份上市的一款SUV

  广汽中兴乘用车或将划入岚豹渠道

  在岚豹汽车的招商内容中,关于产品的规划非常清晰,已经规划了包括C12CP2GX在内的三大平台,广汽岚豹推出的第一款全新车型将是诞生自CP2平台上的一款5座SUV。另外,新能源SUVB级轿车、大型SUV等车型都在规划之列。

  其中值得注意的是,生产自C12平台上的两款小型SUV——GX3和CX3早已分别于2015年11月和12月上市,但这两款车并非以岚豹汽车的身份销售,而是广汽中兴旗下车型。因此,未来广汽中兴旗下的乘用车将划归到广汽岚豹渠道内销售。

  广汽中兴是2013年广汽集团中兴汽车共同出资成立的新公司,目前虽然有两款小型SUV在售,但在自主品牌SUV备受关注的2015年,广汽中兴的销售可以用惨淡形容,从广汽集团官方公布的销售数据来看,广汽中兴2015年全年销量仅为2671辆。

  多个子品牌合力突破自主发展壁垒

  随着广汽岚豹这个新品牌浮出水面,广汽集团在自主板块采用的多子战略得以显现,除上文提到的广汽岚豹和广汽中兴两品牌外,广汽集团还布局有广汽传祺广汽吉奥

  这些自主板块中,广汽传祺近两年在SUV市场中表现颇佳,带领该品牌在去年获得40万辆的销售成绩,广汽吉奥则专注低端SUVMPV、皮卡以及微车等领域,去年全年销售11438辆,除在国内市场销售外,也是广汽集团海外出口的重点板块。

  在过去的规划中,广汽吉奥广汽中兴的定位稍有重叠,而经过一年多的发展,广汽中兴也未能成功开拓市场,因此,广汽集团计划打造全新的“岚豹”品牌,目前该品牌的经销商招募正在进行中。而广汽中兴的后续发展尚未明确。

(责任编辑:李德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