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二胎之家5万购车指南 选7座SUV还是MPV?

2016年02月23日05:1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柏松
第3页 :入门7座SUV:森雅S80

 

  一汽森雅S80是最早布局入门7座SUV的品牌,可惜生不逢时,7座概念在当时并不风靡,5座也没有太多亮点可言,同时S80在价格定位与配置上与当时神车五菱宏光像重叠,导致一直不温不火,去年7月一汽吉林官方宣布新款森雅S80全系官方降价,最高降幅1.2万元,调整后的售价为4.99万-6.59万元,主要对手锁定在北汽幻速S3。

  优势一:7座起步价格仅5万元/车型选择丰富

  一汽森雅S80提供了8款车型可选,分5座和7座版本,两者仅相差1000元,最低配7座车型的起步价格仅为5.09万,这在众多家用7座车型中来说,绝对算是良心价格,能与其媲美的或许只有厢货了。

  优势二:7座布局空间与幻速S3相仿

  森雅S80的轴距是2655mm,这在同级对手中并不占优势,特别是相比开瑞K50S,第三排的利用率依旧是弱势,这一点与幻速S3保持一致。

  优势三:进口发动机/拥有4AT自动挡车型

  森雅S80的动力系统搭载了日本原装进口发动机,包括代号为CA4GX13的1.3L自然吸气发动机、代号为CA4GX15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以及代号为3SZ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1.3L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88马力,峰值扭矩为120牛·米;两款1.5L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02马力与109马力。传动系统与发动机匹配的是5速手动或4速自动变速箱。


  推荐车型——:7座手动都市版(5.59万元)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都市版比尊享版贵1000元,配置上基本一致,但同为1.5L发动机前者性能更加出色。

  推荐车型——:7座自动都市版(6.59万元)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作为全系唯一自动挡车型,也是比较值得推荐的,6.59万的价格在同级车型中并不高。



《点击浏览:森雅S80试驾》

  编辑点评:森雅S80作为5万元价位少有的7座SUV来说,配置并是不亮点所在,5万的起步价格比较有竞争力,何况源自于丰田造车平台,发动机采用最新的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DVVT),是最根据的竞争优势。

(责任编辑:张柏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