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轮胎老化想凑合 不料高速爆胎翻车

2016年02月25日11:23
来源:综合 作者:中国江苏网
爆胎小货车
爆胎小货车

小货车爆胎瞬间
小货车爆胎瞬间

小货车爆胎后侧翻瞬间
货车爆胎后侧翻瞬间


  要说汽车轮胎的对安全的重要性,那可是非常之重要,尤其是在高速上行驶的车辆,一但发生爆胎,驾驶员处理不当的话,极有可能造成车毁人亡的惨剧。

    2月23日中午,就有一名货车司机,为了省钱就将已经老化的轮胎凑合用,结果在高速上发生了爆胎事故。2月23日中午,徐州高速七大队民警通过监控发现,一辆河北牌照的小货车在京沪高速上行驶至上行K725公里处时,车辆突然发生爆胎,车辆连同一车货物侧翻在应急车道上。而事故发生后,驾驶员并没有选择报警,也没有在车辆后方设置警示标志,而是请来朋友帮忙将车辆翻了过来,并自行更换好轮胎后,将撒落在地上的货物进行重新装车。巡逻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处置。

    事后货车驾驶员路某告诉民警,他驾车从常州拉货前往河北,尽管路某发现轮胎老化,但他想凑合跑完这一趟全部更换,没想到爆胎了。交警表示,路某一行人员在高速上装货,停车很容易引发二次事故,也耽误很长时间。之后巡逻民警将路某车辆和人员带下高速。

   路某在未设置警示标志的情况下自行处置存在很大安全隐患,依照法律规定,民警依法对路某在高速公路上装货行为,和发生事故后未按照规定设置警告标志的行为,处以2200元罚款,记3分;对后来带人前来救驾的刁某应急车道停车行为处以200元罚款,记6分。

  高速交警提醒,遇到爆胎等紧急情况,不要慌张,千万不可急打方向和急踩刹车,要握紧好方向盘,缓踩刹车来控制好车速,同时慢慢打方向将车停靠在最右侧的应急车道或硬路肩内。一但发生事故后,一定要在第一时间报警,并在按规定在安全的距离设置好警示标志,千万不要自行处理,以免发生二次事故

(责任编辑:雷松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