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厂商信息

江淮汽车挺进中国乘用车十大集团前十!

2016年02月25日16:46
来源:搜狐汽车

  在过去的2015年里,江淮汽车凭借588052辆的全年销量,成为“车市寒潮”中的一匹黑马。强劲的市场表现延续到新的一年。2016年1月,江淮汽车继续保持强劲势头,首月销量便突破5万辆,以六成以上的增幅挺进中国乘用车十大集团排行榜前十,并成为乘用车销量增速第一的汽车集团。

 

  异军突起,江淮销量增速第一成最佳“新秀”

  前六大集团销量虽然优势显著,但很多“新秀”也开始崛起,增长迅猛:华晨集团和江淮汽车1月份销量均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分别同比上涨33.7%和66.9%。其中江淮汽车更以销量增速第一成为表现最为突出的自主新兴力量。

 

  在2015年提前完成年销量目标后,江淮不仅势头未减而且更显稳健。旗下各车型销量均出现增长,特别是SUV板块继续保持强势,1月销售35636辆,同比增长63.30%。瑞风S3瑞风S2协同作战,在“霸王级”寒潮席卷全国之际,用一场场“千台交车”盛典掀起了销售热潮,成为主要增长动力。江淮汽车MPV车型也不甘示弱,在1月份共销售10566辆,同比增长100.15%。弄潮MPV市场十三载,被誉为“MPV制造专家”的江淮瑞风MPV车型凭借强大的产品力和客户口碑,将有望成为2016年江淮乘用车的又一重要增长点。江淮新能源汽车在1月共销售1427辆,连续5个月销量保持在1400辆以上,销量势头喜人。顺应国家大力推进新能源汽车普及趋势,江淮汽车持续发力新能源汽车研发和推广,为近年来的高速增长提供了前提条件。

  加快产品投放节奏,冲击36万辆新销量目标

  延续2015年良好的增长势头,江淮在2016年将推出一系列新品和迭代更新车型以形成冲击36万辆销量目标的强劲动力。SUV板块“一门三杰”瑞风S2、第二代瑞风S3、第二代瑞风S5SUV市场持续发力的基础上,江淮维持多年的强势领域MPV市场也将迎来一次换血。通过推出瑞风M4、2016款瑞风M5等新产品,江淮将组成由入门级到中高级全面覆盖的高品质MPV产品阵容,市场竞争力全面跃升,为江淮MPV市场的领先地位再添基石。

 
 

  除了在SUVMPV等优势领域扩大战果外,江淮新B级轿车瑞风A60也将于第二季度正式上市,助力江淮乘用车向中高级轿车市场发起新的冲击。在新能源板块,随着供应链短板的补足和全新车iEV6S、新微型电动车等新产品陆续投入市场,江淮新能源汽车在2016年有望迎来突破式增长。

  密集的产品投放节奏需要强有力的研发实力作为支撑。对此,江淮目前已有意大利和日本的海外研发中心,与本部的研发基地协同合作,实现在整体设计能力、核心动力总成、模具能力等方面的积累,将形成以技术,以及研发发展中的技术来推动市场成长,形成良性发展布局。

(责任编辑:赵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