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 > 汽车用品

2015(第四届)汽车服务金勋奖颁奖 英雄汇聚

2016年02月29日15:2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

    2016年2月25日,由汽车服务世界、雅森国际联合主办的2015(第四届)汽车服务金勋奖颁奖典礼在北京朗豪酒店隆重举行。来自汽车后市场各细分领域的众多企业家、投资人、从业者、专家出席了典礼,部分嘉宾进行了主题发言,分享了对于汽车后市场现状的分析和前景的预估。

 

    汽车服务世界总经理胡军波:线上线下一体化不那么容易,但一定是趋势

    1.受调研的店面经营情况占比:持平47%,上升的29%,下滑的24%。

    2. 从调研情况来看,在2016年,总体来说门店保持扩张的策略,但是选择保守型扩张。要持续保持增加门店数量的占22%,提高销售额利润要占到比较大一部分,开拓新业务的占40%,还有一些要退出的占17%。

    3. 个人认为,大家总体认为在2016年线下更重要这样方式来发展,那么对于这个关注我觉得2016年可以得到改善,部分全国连锁区域品牌,通过加盟方式在做。作为店面管理水平的关键指标,该数据明显提高,显示汽车服务店面管理水平整体提升。

    4. 本地化和区域化营销仍未得到普遍重视,仅23%的门店开展该类工作。大家仍然是坐在店面等客户,怎么通过自媒体做营销,怎么做当地媒体营销,在这个方面还是有很大的差距。

    5. 与互联网平台合作的店面占比属于开放状态,跟互联网平台合作店面占比75%,25%不合作的门店里有较高比例是优质店面。

    6. 跨界应该来讲是一个比较明显的趋势,我们做社区店只能做车的业务,我觉得在未来一定会跟互联网平台结合,甚至这个互联网平台不是汽车互联网平台,因为它承接的是社区服务。

    卡泰克中国市场总监王玉龙:把时间和精力放在该做的事情上,不犹豫抱怨

    1. 每年每地1月份单店都是最不好的,曾经我们活得很犹豫,我还记得去年汽车服务世界大会。我觉得2016年不只是寒冬,甚至是我们这个行业的冰河期,有人是开饭店的,生意好的时候只跟卖菜方谈价钱,有一天饭店身边开了很多雷同饭店的时候,他发现有压力,这个时候他找到了他的卖菜供货商问我现在找你买菜,不单单谈价钱,保证品质,还要你给我菜。

    2. 一个人干不过一个团队,一个团队干不过一个系统,一个系统干不过一个趋势,团队、系统、趋势+坚持等于必须成功!

    复星昆仲资本投资副总裁卢山:汽车行业就是服务行业

    1. 同行实际做一些损人不利己的事情,落井下石,回过来打击的是资本的信心。

    2. 这个行业对我一个感受就是一个传统行业,过年期间拜访很多资本领域做消费点连锁人,聊到这行业就是一个连锁的生意,要么就现实,这就是一个现实,所以如果要么接受它,要么不投,这是对我们投行一句话。

    3. 机会还是在于汽车行业自身一个是信息化,还有一个是服务水平精细化和高端化。

    4. 互联网行业可能会挖屌丝,传统行业服务行业我们还是要找真正高净值用户,如何做营销如何做补贴,最后发现花了很多钱,买了很多屌丝用户没有什么用。

    上汽投资基金负责人司鲲:上门保养若不烧钱,有些企业的数据其实还是不错

    1. 我讲市场的格局共生的生态,我们创业企业到底应该做什么样事情,是不是应该考虑更长远一点,我觉得非常关键,就是形势比人强,我们不能太自信,还多要看看外面的世界。 

    2. 我们看到有这么一个企业,创始人是从我们所谓第一代互联网企业高管出来创业,他们线上的运营能力非常强,用一年时间日活跃用户做到几十万,但是他要在线下变现提升闭环的时候,从4S店招总经理过来,发现这个闭环这个过程太痛苦,所以说真的可能还没有看到特别成功的线上线下结合很好团队的案例。

    3. 任何行业发展一定有倒下,最终淘汰下,活到未来的他可能会活得很好,无论是凤凰涅盘还是走向死亡,我觉得未来不一定没有机会,我们还会拭目以待。

    4. 只有在冬天大家的日子都不好的时候,优秀的创业团队才能显现他们的价值。

    戈壁创投副总裁王国栋:寒冬是资本寒冬,就行业而言,我看到的是消费激情

    1. 现在所谓寒冬是资本寒冬,从一个行业而言,我看到是消费的激情,也看到很多创业者针对自己一些解决方案,全身心的投入,从这个角度而言我不认同所谓的寒冬,资本寒冬从来不会决定一个行业是不是寒冬,我觉得资本寒冬对我而言可能是机会,在这种情况之下,大家可能不是太敢于出手,有可能错失很多机会。

    2. 当时发现很多创业者包括我们机构,大家还是沿用比较激进打法,很多思路还是偏电商的思路,但在我看来如果你按照电商思路做O2O,特别是汽车后服务是必死无疑的,经过2015年的现状验证了我们的判断。

    3. 不管是从哪个背景出身的,我们到目前为止我作为资本方,线下这一部分还是非常重要,甚至比用户2014年、2015年还要重要很多,从这个角度而言,“互联网+”创业的项目,大家现在所属的过程中,大家在线下这一环,不管是优秀人才,还是说通过一些这种资本的积累,我觉得这是非常明显的现状。

    4. 我相信很多创业者很多的公司,如果回归本质舍掉很多用户,包括跟规模之间大家一定要选择好的顺序,去年整个O2O不光是汽车后服务的O2O,大家补贴打的非常响亮,我们反过头说如果再重来一遍,我觉得补贴更多是竞争的作用,也许当你竞争对手相似的时候,他发起补贴战的时候,短期内不得不去面对,只能选择更高效的补贴方式来提升你资本效率,也许你不去面对,只不过大家也得清楚补贴是短期的策略,过多的模式反而是有害。

    5. 如果缺乏一个好的产品服务提供商很多平台类的机会我觉得不是很成熟的阶段,所以有创业者还是选择在这个领域创业的话,你选择是一个路子的话,现在需要你稳住阵脚等到春天来的时候做好准备。现在资本市场仍然是低迷的状态,现在状态之下的话,我觉得对所有创业者而言,可能大家需要做好长期作战的准备,至少在发展节奏上要做合理的安排,怎么样一个合理的安排,我认为8到10个月准备,如果拿投资机构的钱的话,8到10个月是最少资金的准备。

    6. 我觉得资本的寒冬不代表整个行业的寒冬,我看到消费者的消费热情,看到我们在整个模式不断创新,整个需求在增长,汽车新车量也好,累计量在增长,我觉得这个行业就是在春天过程中,在这个时候恰恰是机会最多的时候。

    尽管2015年下半年汽车后市场O2O经历挫折,但汽车后市场前景之广阔依然值得期待。也祝愿每一位在汽车后市场里耕耘的从业者们能够克服寒冬,迎接春天与暖阳。让我们携手并进!

(责任编辑:陈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