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 > 重磅图解

诠释宝马未来愿景 解读VISION NEXT 100

2016年03月07日23:4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晓磊

  未来的出行方式会是怎样的?各大车厂给出的答案统统都是无人驾驶、智能汽车这样的答案。而宝马在百年庆典召开之际,给了世人一个不同的答案-自动驾驶要有,驾驭的快感更要有。交出这份“答卷”的宝马生来就将运动基因注入了骨子里,因此他们在百年庆典之际发布的VISION NEXT 100概念车也同样具有了运动天赋,这是一辆既能让你体验到驾驶乐趣,也能让你舒适乘坐的“未来之车”。


  BMW VISION NEXT 100概念车的外观设计可谓颇具未来感,楔形车身营造出了颇具动感的俯冲态势。而遍布全车的线条,也进一步告诉人们-这是一台运动取向的宝马。但即使是运动取向,这台车还是展现出了未来概念车智能交通理念,比如看起来宽大的乘员舱,被车身覆盖住贴地飞行的车轮……不乏科技感。在家族外观的传承上,我们看到了宝马标志性的双肾式进气格栅,而经典的四圆天使眼大灯则被四条硬朗的折线式灯带所取代。


“灵动结构”:来自未来的“黑科技”

  BMW VISION NEXT 100概念车采用了一种特殊纤维材料制成(纤维由可回收/可再生材料制成),并减少了木制、皮质部件的使用。同时,在车身组件上采用了一种全新的“灵动结构”式设计,包含约800个可移动的三角设定在仪表板和侧面板等区域,通过三维运动与驾驶者进行沟通。也就是说,车体、车内的一部分组件都是可以移动的。其使得整车在提升了科技感的同时,还有效降低了风阻。


“悦驾”模式:驾驭快感才是宝马的“体面”

  从官方的言辞中我们不难发现,无人驾驶、环保纤维、轻量化已经是未来汽车发展的一个趋势。如今,各家厂商的概念车都在近乎跟风地炒作无人驾驶的概念,但宝马依然想要给消费者更进一步的选择-驾驶乐趣。如果一部车只是一个交通工具,那我们为什么不去选择速度更快,更加便宜的公共交通呢?

  在这个问题上,宝马是如此“回答”的。在BMW VISION NEXT 100概念车上,宝马提供给驾驶者两种驾驶模式选择-“悦驾”(Boost)与“悦享”(Ease)。其中“悦驾”(Boost)模式就如同字面上一样,他让驾驶者自己驾驶,在必要的时候提供一定的辅助,比如辅助转向、辅助制动等,能够让驾驶者更安全地享受驾驶乐趣。享受驾驭的快感,对一台宝马来说才真正称得上“体面”。

  而“悦享”(Ease)模式则更像是为那些无暇开车或不爱开车的消费者准备的。他提供了全自动驾驶的功能。与其他的概念车一样,此时驾驶者只需要在车内坐好,设定好路线,车辆会自动将你带去想去的地方。


“悦享”模式:将驾驶交给车辆,舒享车内空间

  切换到“悦享”模式后,VISION NEXT 100概念车的内饰氛围将发生改变:方向盘和中央控制台缩回,头枕移动到一侧,座椅也与车门板组成一个整体,让驾驶员与乘客以更放松的姿势进行交流。此时的平视系统也将提供更加个性化的显示内容甚至是娱乐功能。驾驶员此时无需开车,安心在车里享受旅途就好。


“智能伙伴”:会自我进化的A.I

  智能化是当下概念车的一个诉求,宝马也不例外。在VISION NEXT 100概念车的中控台中央,有一个看上去像宝石雕塑的装置。这就是概念车中采用的“数字智能伙伴”(Companion),它将成为未来宝马车系中人与车交流的手段-就像我们手机中的Siri一样,它收集驾驶员的驾驶风格、驾驶员的喜好以及车辆常处的交通环境等数据,使得自己更加智能,进化自己。

  同时,它与驾驶员沟通的方式也很人性化,不再有旋钮、触控板这些多余的东西,说出来就好。此外,这个“智能伙伴”还能够与其他的道路使用者进行沟通,以使得交通运行更有效率。


  小结:舒适与驾驭并存,宝马通向未来之匙

  与未来沾边就一定要抛弃驾驭快感?至少宝马不是这么看的,VISION NEXT 100概念车告诉世人,未来之车不止是让人坐的,更应该是让人来驾驶的。

(责任编辑:王晓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